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组工作】

  3月7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强调,今后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初心,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二是强化意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此要有清晰的意识。三是强化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对机关党总支的领导,实现从指导到领导的转变。四是强化自律,坚守政治生态。要把准政治方向,遵守政治规矩,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学习、倡导、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五是强化执行,推进政治建设。坚持抓“关键少数”,加强制度保障及监督问责。要通过“五个强化”,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党的建设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月7日,代表们以随机抽查形式先后视察了良乡镇后石羊村、窦店镇普安屯村、琉璃河镇东南召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加大宣传力度、保障资金运行、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任正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海蛟参加视察。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正宽提出:一是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做好“包工头”,尽快实施已确定的市、区两级方案。二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以公厕、污水、垃圾为重点,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进来。三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

  孙强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转作风、做民事、促稳定、保发展”进行。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搞好规划,抓住典型,稳步推进,结合地域特点,凸显房山元素。二要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实现环境整治从政府主导到居民自发维护的转变。三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建管结合,制定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和和美美、清清新新的美丽房山。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琉璃河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情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带队到河北镇、阎村镇、佛子庄乡、大石窝镇、南窖乡检查“两会”安保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重点人、重点矛盾排查化解稳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2019年区代表述职工作    此次述职活动主要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召开述职评议会。即集中原选区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选民,由述职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评议,听取意见、建议。二是走访座谈。即因特殊原因,代表不能参加述职评议会的,可组织代表到原选区走访选民,与选民代表交流座谈,报告履职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此次述职活动,将有部分市、区双重身份代表深入选区直接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同时,为总结经验、发掘亮点,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机关有关领导到述职现场进行观摩指导,3月底前将完成区八届人大代表述职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区环保局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实施蓝天保卫战,提高大气治理水平,科技治污、精细化管理,全面减排控污,强化综合执法,过程督办,效果督查。二是狠抓秋冬季攻坚措施,全力以赴实现秋冬季PM2.5和重污染天数持续改善。三是实施碧水攻坚战,对大石河、小清河、拒马河流域进行全面摸排建帐,挂图治理,加强企业自身治理能力和排污处罚力度,确保祖村断面达标。四是实施净土持久战,加强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及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污染防治,全面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水平。

(区环保局)

  

【一句话信息】

  3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开展“迎两会 看直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直播。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