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9第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联席会于2月22日召开    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区领导郭延红、孙强、刘兵、李威、赵军、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翟东、齐文东、廖春迎、王永年,区法院副院长高贺亮,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顾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与“一府一委两院”作好工作对接,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加强信息交流,保持工作沟通联系的常态化、及时性。三是认真履行职责,与“一府一委两院”一起共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房山各项事业新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月28日召开   会议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和委员30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委组织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孙强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一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切实改进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提高常委会审前调研的工作质量。三要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代表的工作质量,加强代表履职信息化、系统化管理,优化代表建议办理“双签制”工作机制,提高建议办理成效。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强化“三个意识”:强化学习意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履职的前瞻性、建设性;强化履职意识,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强化示范意识,提高站位,深入思考,积极建言,更好地发挥委员的应有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检查空气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2月22日,孔庆远一行重点检查了辖区裸地治理情况、“三烧”管控情况和道路清扫保洁情况,听取了南窖乡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孔庆远指出,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日常监管,保障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机关建设】

  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9年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工作要点、工会工作要点,签订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机关保密责任书、机关防火责任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孙强提出:一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在调查研究、常委会会议质量、代表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落实好全年工作计划。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人大机关新形象。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强化纪律,进一步提高机关凝聚力战斗力。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代表工作】

  房山团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积极提出议案建议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51件,建议989件,其中房山团代表共提出议案24件,建议34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151件议案中有44件合并为四项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其中房山团有9件议案列入其中。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知情知政】

  区发改委多举措保障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落地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时限,保障新政层层落地。二是做好新政解读培训,2月底前完成对所有窗口人员的培训并组织考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三是突出改革亮点,做好典型案例收集。四是制作“一图读懂”等宣传材料,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新政,让企业和群众更直观、更便捷的了解新政策、新举措、新变化。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区司法局在全市率先推出微信语音普法模式,组织全区法治宣传员录制3分钟语音版法治新闻,在房山普法微信公众号播放,以案说法,以声荐读。

(区司法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