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建议会前沟通会    会上,有关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中被列为“双签”的24件代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随后,有关代表就拟在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涉及的问题与各委办局面对面沟通,并现场询问了有关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会议并就继续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强调:要坚持落实“双签制”常态化,坚持双向沟通常态化,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形成“一个中心”(即以人民为中心)、“两次签署”(即法定时间内答复和年底前办理进展答复并由代表签署意见)、“两沟通”(即代表与选民沟通、代表与政府沟通)的议案建议办理格局,促进一些重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一些民生实事得到及时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北京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12月19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会前听取了检察机关工作汇报并给予高度肯定。代表们从加强重点领域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强指出: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为北京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依托丰富的案件资源,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促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北京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初审会    11月26日,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委会就“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进行初步审查,听取了区发改委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实施两年多来,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规划确定的28项主要指标基本达到了中期目标进度要求或提前完成,评估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评价客观公正。同时代表们建议:一是从全局出发,紧紧围绕首都新版城市规划和房山分区规划,抢抓城南行动计划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调整修订规划目标和工作方向,让规划更加符合房山实际,确保中央、市区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加快产业转型步伐,积极争取市里重大产业项目布局房山,引进高端业态,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智能制造、新材料、科技金融为支撑,传统优势产业为依托的高精尖产业体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加快对外联络线、城市微循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接市区医疗、教育、文化等高端要素,推进房山医院、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速度,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率,严格河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12月12日,区人大农村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     总结2018年工作,讨论并通过了区人大农村委员会2019年工作重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会议并指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重心,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重点对精准扶贫脱低、疏解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和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认真履职,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12月25日至26日,区八届人大各代表团相继开展会前活动    为确保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召开,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各代表团分别组织开展了会前活动,推选团长、副团长,初审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研究本团拟提的议案建议。代表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认真讨论,各代表团均一致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团长、副团长建议人选,为按期召开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人大燕山工委、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良乡镇人大、长阳镇人大)

 

【乡镇人大】

    琉璃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代表们先后到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参观学习,听取全镇党建和文化创建工作的汇报,就房山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有关情况和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希望代表们在各自岗位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宣传执行政策,发挥人大代表在群众的表率作用。

(琉璃河镇人大)

 

【一句话信息】

    12月26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北京法院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