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党组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11月6日,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区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有关工作、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研究了有关财务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对照“五好十不能”标准,深入到所联系乡镇,认真调研“两委”情况,尽心尽力做好此项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区委有关“大调研”的安排部署。按照规定,及时安排时间进行走访。三要强化统筹。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军,党组成员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王英开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11月6日,代表们深入到区中医院、窦店镇社区服务中心、区卫计委机关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听取了区卫计委相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一轮城南地区发展的难得机遇,加大中医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中医特色小镇,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中医药法》的宣传贯彻,为《中医药法》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整体改善医院条件,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三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深化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四要在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过程中,注重“四个结合”。即,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提升农村中医药服务水平;与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持;与地区产业转型结合,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实现更大作为;与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结合,助力养老事业创新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调研    11月8日,孔庆远带队就换届选举、精准扶贫脱低、疏解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到南窖乡调研,与中窖村村委会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孔庆远充分肯定了南窖乡近期工作,并强调:一要团结一心谋发展,团结出活力,团结出稳定。二要关心百姓生活,把老百姓的期盼作为工作的指南。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城关街道聘请区人大代表担任“大美城关”特邀监督员    11月7日,城关街道聘请了7名区人大代表担任特邀监督员,并围绕建设“大美城关”与特邀监督员座谈。特邀监督员表示,要以监督工作为己任,认真学习相关业务,尽职尽责,尽心尽力,随时监督随手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打造美丽的大城关。

(城关街道人大街工委)

 

【知情知政】

区交通局全力推进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完成月华大街、拱辰大街、北关西路、107国道、阳光北大街疏堵工程,进一步缓解了我区交通拥堵问题。二是推进停车管理改革,组织开展《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引导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推进停车管理工作向法治、精致、共治迈进。三是加大经营性停车场备案及到期换审工作力度。目前,我区备案经营性停车场共计237家、停车位93814个。

(区交通局)

 

【一句话信息】

11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按照区八届代表补选工作方案的要求,截至11月12日,各补选选区相继张贴正式候选人公告,并明确投票站(点)。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前三季度,房山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9320元,同比增长16.5%,增速明显快于我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1%。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