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就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孔庆远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就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力度”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实地察看了北京京楚燕工涂料有限公司、北京中环时代木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隆基伟业建筑材料厂整治情况,听取了区经信委议案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承办单位的工作,并就广泛宣传、联防联控、完善规划、留白增绿、招商引资、治理精细化和常态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确处理好疏解、整治、提升三者的关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整体推进,重在提升上下功夫。二要承接和监管并行,突出引进培育高精尖产业,严防淘汰落后企业落户我区。三要持续整治,不断提升,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反弹,巩固整治成果。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治理管控机制,从源头上根治散乱污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区经信委)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1月1日,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合作作战指挥中心、“好警文化品牌展”,听取了房山分局专项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和国家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提出的政治任务,是得民心的重要举措,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要铁拳出击,让黑恶乱无处安身;要整饬秩序,让好环境安民心;要打造和谐,让新机制实现社会安定。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遵循依法打击的原则,追求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的统一。三要发挥基层组织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群众“第一视线”作用,形成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参加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局长李宝虎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1月2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28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区政府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与联系重点企业座谈    11月5日,就企业自身发展、生产经营、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孔庆远一行与北京恒隆兴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孔庆远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加以落实,企业所在乡镇(街道)要牵头做好反映问题的汇总分类,需要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解决的问题,要逐一落实并尽快给企业以满意的答复。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水环境治理    一是结合专项检查任务,重点对污水处理厂、“散、乱、污”企业进行检查,提高执法力度,以罚促治、以罚促改。二是每周对大石河主干道及支流的42个监测断面进行监测,分析水质情况并报告;同时加强自动站建设,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水平。三是通过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截留污水、强化河道养护等措施,使拒马河张坊大桥断面和小清河八间房断面达到考核要求。

(区环保局)

 

【一句话信息】

1-9月房山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1.0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排名全市第三名;在五个城市发展新区中,增速排名第一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