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10月18日,代表们观看并体验了田氏八卦掌、葫芦烫画、剪纸艺术等房山区部分非遗项目,听取了我区非遗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检查选民公告张贴情况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带队到拱辰街道、长阳镇,星城街道、西潞街道,长沟镇、大石窝镇,琉璃河镇、韩村河镇,检查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选区选民公告张贴情况,调研了解各选区在选民登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在推荐和确定候选人阶段做到精心组织,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确定好候选人,确保补选工作顺利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人大燕山工委、长阳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

 

【乡镇人大】

良乡镇人大组织开展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10月25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良乡良园、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艾草种植基地、金樾合著售楼中心、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观看了良乡镇“大棚房”整治情况纪录片,听取了良乡镇中心区建设情况、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展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建议:一是抓住“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机会,促进整体形象、农业、农村的全面提升。二是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解决引进产业、人才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改善居住环境,解决就业问题。

(良乡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减少工业污染排放    一是提前完成淘汰退出53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制造业企业的任务目标。二是组织33家加油站安装改造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预计11月底完成安装验收工作。三是依托热点网格技术,采取“全时执法”、“点穴式”执法形式,加强对餐饮、汽修、家具、印刷等重点行业执法检查。

(区环保局)

 

区司法局建立普法平台共享体系    一是文化阵地共享平台,对全区1810个景观普法文化阵地,在重要节点和重点法律宣传上实现阵地共享。二是传统媒体共享平台,在报刊、内部刊物、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开办各类法治专栏、专题节目63个,做到信息传播广覆盖。三是普法网络共享平台,由62个官方网站、21个微信,29个微博、16个短信平台、28个QQ群组成的普法网络联盟,实现了随时、随地、随心学法。四是流动媒体共享平台,利用区域内150辆公交车的视频终端,滚动播出法治宣传片;以全区各乡镇(街道)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为依托,开办网络法律专家讲堂;以“法律十进”为载体,法院“普法巴士”走进社区、乡村、军队、企业等。

(区司法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各补选乡镇(街道)召开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告补选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长阳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

 

1-9月,房山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737.1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一(不含亦庄),总量在城市发展新区(不含亦庄)中排第三。

(区统计局)

 

近日,由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推荐的藏书票设计作品在全国少年儿童“我的藏书票”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3个,同时,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区文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