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并召开“双签制”推进会    10月11日,代表们视察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部分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了相关督办单位及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视察并强调:推进“双签制”工作,目的是促进建议落实。同时,也是尊重代表职权,保护代表履职积极性,维护法律尊严的具体体现。各有关承办单位、督办单位要继续加大建议办理、监督工作力度,充分认识建议办理工作的难度,切实提高建议办理水平,真正落实好“双签制”工作。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教育体制改革情况    10月11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韩村河中心幼儿园、中学,北京育才学校房山分校的办学实践和发展需求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体制改革情况,就探索建立教师多学科贯通式教学机制、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在教育理念、学校布局、管理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二要结合乡风文明的内涵,注重地方本土文化与教育相结合,在突出办学特色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山区农村学校建设,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四要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于10月15日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会    会议部署了区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事项,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补选工作,认真做好部署安排。二是要明确重点工作,抓好关键环节。三是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补选。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圆满完成补选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乡镇人大】

大安山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环境整治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2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大安山乡红大路沿线水环境建设及环境整治情况、水峪村峪壶峰登山步道和综合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樵涧峰越野运动公园、步道建设及村级民俗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大安山乡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群众关心的一些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安山乡人大)

 

【知情知政】

区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提高服务意识,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采取提早介入、优先办理、压缩时限等措施,提高重点项目的审批时效。二是做好“微环评”微信公众号运营,利用新媒体拓宽服务公开渠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按要求取消验收行政许可,编制建设单位自主验收工作指引、加强验收管理等文件,引导企业开展好自主验收工作。

(区环保局)

 

1-9月,我区教育事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韩村河镇五侯中心小学已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9月初正式开学;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建设;长阳起步区2号地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纳入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正在加快前期手续办理。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10月12日,区人大代表王罡、杨新玲受区住建委邀请,监督房山区二批人口迁移安置房选房顺序摇号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前三季度全区设施蔬菜(含食用菌)播种面积达39800.1亩,同比增长8.2%;产量达85349.9吨,同比增长11.5%;产值达41089.3万元,同比增长8.9%。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