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孙强到阎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8日,孙强带队前往北京瑞维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华冠SPAR超市乐活城店、北京鑫文龙物资经销有限公司(加油站),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孙强强调:一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二要重视节假日期间人群高度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安监局)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深入实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到阎村镇、佛子庄乡、大石窝镇、南窖乡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佛子庄乡、南窖乡)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9月29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房山区2017年新增债券未使用资金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2017年财政决算,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变动及代表补选的有关事项,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乡镇人大】

人大燕山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党性教育活动    9月27日,代表们以“探访红色足迹、传承背篓精神”为主题,参观了周口店黄山店村红色背篓广场,观看了相关影片。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背篓精神”传承下去,珍惜现在,立足当下,弘扬革命精神,凝聚集体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燕山工委)

 

【知情知政】

区交通局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交通缓堵工作    一是实施疏堵工程,对月华大街、拱辰大街、北关西路3项疏堵工程进行项目前期调研和需求分析,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编制完成107国道疏堵工程设计方案,阳光北大街疏堵工程完工。二是为缓解嘉瑞通小区及南关地铁站周边、五矿铭品小区停车难问题,建设完成南关立体停车库、五矿铭品立体停车库工程。三是围绕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加大对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和非机动车、行人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扰序行为。

(区交通局)

 

【一句话信息】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对出缺的12名代表进行补选,投票选举日为2018年11月15日,投票时间为7时至14时。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9月30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良乡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思。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前3季度房山区食用菌播种面积5758亩,同比增长12.0%;产量达24357.2吨,同比增长10.8%,食用菌产量居全市首位,约占全市产量的50%。

(区统计局)

 

近日,口袋公园工程已开工建设,主要涉及长阳镇、窦店镇等12个乡镇(街道)、26个村,预计年底前建设完成约40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后将为约21.55万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

 (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