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河北镇调研    9月18日,孙强听取了河北镇关于“两委”班子换届前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河北镇的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导权。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镇域实际,进一步落实责任,把握重点,攻克难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当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的头等大事,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河北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佛子庄乡红煤厂村调研    9月18日,孙强听取了佛子庄乡红煤厂村关于脱低消低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低收入帮扶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孙强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要科学谋划,吸引社会资本,挖掘村内优质资源,打造特色产业项目,为旅游开发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以更大决心、更扎实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帮助低收入户脱低增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佛子庄乡人大) 

【落实与反馈】

区环保局积极整改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2017年10月,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关于《房山区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报告,区环保局针对审议意见提出的四项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是针对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的问题,采取冬病夏治,加快推动冬季取暖清洁化;综合施策,全面深化工业污染治理;部门联动,高压管控高排放机动车;严防严控,有效减少各类面源污染;提前应对,严格执行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科学应急,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过程等六项措施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二是针对环境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拉网排查,强力整治各类“散乱污”企业;严格督查,有力保障各项攻坚措施有效落实;加速推进监测、监察、监管三网融合,有力提升大气环境综合监管水平。三是针对环保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加大区级资金投入,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四是针对宣传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创新宣传形式,强化环保法制培训,加强执法检查一线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了绿色生活、社会监督、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区环保局)

【乡镇人大】

史家营乡人大组织部分区、乡人大代表视察秋林铺村重点工程    9月20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秋林铺村6000亩生态小流域治理工程、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和西北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听取了秋林铺村相关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宣传带动村民支持家乡发展。

(史家营乡人大)

【知情知政】

区发改委四项措施推进我区节能降耗工作    一是抓重点,针对燕化公司总量高、占比大的现状,及时掌握企业排产情况,配合市级部门通过点对点管控、面对面沟通,指导企业开展节能改造。二是定期统计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和产能安排,综合运用实时数据跟踪分析,掌控全区用能态势,做到科学预警预测。三是加大我区专项节能监察执法力度,重点开展能备能报、淘汰用能设备等专项监察,挖掘企业节能潜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四是利用节能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倡导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提升居民节能意识。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周口店遗址第1地点(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区文委) 

1-8月,房山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1.6亿元,同比增长6.6%,高出全市增幅2.2个百分点,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我区的增速与大兴区并列第一。  

(区统计局)

1-8月份,全区15家规模以上外商投资企业实现产值39.2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2.5%;上缴税金2.1亿元,同比增长31%。

(区商务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