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3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佛子庄乡调研    9月5日,郭志族一行到北峪村和佛子庄村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听取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

    郭志族同志肯定了佛子庄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佛子庄乡各项工作推进都有进展,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有想法、有作为,总体上遵循了可持续发展;在农民增收方面抓住了要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推动了脱低消低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强化主导产业思维,形成主导产业概念,通过统一规划,指导全乡产业发展。二要在引入民间资本方面做文章,加强生态建设,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有所作为。三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意避免大拆大建,要保护乡村文脉,留住乡愁,充分利用文化和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实现产业转型。四要因地制宜,鼓励发展特色农业,扩大产品知名度,拓宽山区农民增收渠道。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棚户改造项目    9月6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城关中心区北关棚改项目现场、河北镇水泥一厂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和渔儿沟棚改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区棚户区改造整体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抓竣工、抓交付,让百姓住上放心房;未开工的项目要抓前期,抓拆迁,抓协调,抓资金落实,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参与、支持棚改工作。三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提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四要注重工程质量和品质提升,坚持工程创优理念,确保棚改项目优质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河北镇人大)

     
【乡镇人大】

    人大燕山工委举办《宪法》《监察法》培训班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人大燕山工委就《宪法修正法》的修改背景、意义、宪法修改的主要特点及《监察法》出台的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人大燕山工委还为代表配发了相关辅导用书,并通过网络、报刊、微信平台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范围。

(人大燕山工委)

 

【知情知政】

    区税务局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    一是细化土地增值税管理台账,对纳税人房地产开发全过程情况实行跟踪监控,实时掌握企业收入及纳税情况,做好税源监控管理工作。二是成立土地增值税清算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召开清算进度汇报会,大力推进土地增值税清算进度。三是针对清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与市局沟通请示、与其他区局沟通联系、与企业沟通座谈,通力合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清缴工作按时完成。

(区税务局)

                            
    区环保局采取四项措施守卫房山碧水蓝天    一是强化工业企业和餐饮行业VOCs排放的执法检查,并委托监测单位对70家单位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二是强化重型柴油车管控力度,对辖区内用车大户、公交场站进行联合执法和入户检查,与用车单位签订环保承诺书,确保在用车辆排放达标。三是强化拒马河流域内所有涉及地表水排放企业全面排查,共完成312家单位执法检查工作,摸清企业废水产生-处理-排放情况,并建立台账。四是强化涉污“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实现动态清零,通过日常执法检查发现并上账涉污“散乱污”企业43家,“夏季攻势”期间联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完成清理整治31家。

(区环保局)

    
【一句话信息】

    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河北镇参加环境清洁日活动。

(河北镇人大)

    
    近日,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房山区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区文委)

 

    区经信委、查违办、长阳镇、窦店镇和青龙湖镇5个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先进集体,12名基层工作人员被评选为先进个人。

(区发改委)

 

    1-7月份,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92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实现出口额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实现进口额2.86亿美元,同比下降1.5%。

(区商务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