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2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河北镇调研    8月10日,孙强到河北镇河北村、三十亩地村和三福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本村基本情况的汇报。

    孙强强调,村两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做好准备,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换届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河北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区税务局调研    8月14日,代表们听取了区税务局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强化征收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对区税务局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扎实平稳推进改革,加快融合、缩短磨合、高效集合。要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完成全年税收任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房山区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孔庆远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区税务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到大石窝镇调研    8月15日,任正宽听取了大石窝镇关于村党组织整顿帮扶和低收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任正宽对大石窝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整顿攻坚工作,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严格按照市委“五新”转化标准实现转化升级。要“对症下药”,查找问题并分析原因,解决不平衡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石窝镇人大)

    
    区八届人大代表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各代表小组相继开展年中集中活动,代表们学习了北京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代表小组还组织了视察等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长阳镇人大、周口店镇人大、长沟镇人大、大石窝镇人大、佛子庄乡人大、南窖乡人大)


【知情知政】

   区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打好碧水攻坚战    一是按要求完成《大石河水体达标治理方案》,为“清河行动”全面启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针对全区污水排放企业进行地毯式、24小时不定时摸排,发现“偷排漏排”企业,立即责令整改,高限处罚。三是建设自动监测站,实时监测水环境情况,计划对污水排放企业排水口安装摄像头和水质自动监测设备,切实掌握企业出水数据,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水平。

(区环保局)

   
    区安监局积极做好“中非论坛”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一是合理部署,制定检查方案。成立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精确分工,明确任务。二是精准发力,实施全面检查。着力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地下有限空间和职业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社会面执法检查。三是落实整改,确保检查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强化值守、应对突发事件。严格执行各项应急值守规章制度,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准确掌握,正确处理。

(区安监局)

    
【一句话信息】

    1-6月,房山区73家限额以上文化创意单位实现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37.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1.3个百分点,在五个城市发展新区中,增速居首位。

(区统计局)

 

    近日,区八届人大代表个人履职电子档案建立完成,通过登录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可及时查阅区八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