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2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文物保护与修缮工作情况    7月10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遗址监测中心、科普体验馆、博物馆等重点区域的保护与修缮情况,听取了区文委关于我区文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我区文物保护与修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加大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明确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打造知名品牌、提升文物保护专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并强调:一要加强对全区文物的普查,摸清底数,分类制订重点文物的保护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二要抓好文物保护与修缮长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各级、各类文物得到有效保护。三要大力拓展文物合理适度利用的有效途径,促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让文物活起来,打造知名品牌,提升区域文化品牌影响力。四要积极探索文化与相关产业的全要素融合,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区文委)

            
【乡镇人大】

  人大燕山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燕山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    7月5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燕山食药监局安全监测中心及金百万、西域美食城及“阳光餐饮示范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对食品安全监管建设及清理情况,听取了燕山食药监局关于燕山地区食药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及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对餐饮经营单位、“阳光餐饮示范区”建设、食品流通单位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等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建议:一要严把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关,严厉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二要加强指导,发挥高标准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三要加大食药安全宣传,强化全社会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人大燕山工委)

     
【知情知政】

  区文委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一是启动了VR体验项目、3D打印体验项目,开展体验活动41场。二是筹建了网络直播平台建设,实现直播4场,观众总人数45420余人次。三是订购数字电影4部,共放映电影1500余场,开展星火演出专业200场、非专业300场,周末场演出计划42场。

(区文委)

    
    京港澳高速机场出入口绿地景观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绿地景观提升总面积35838.5㎡,共栽植乔木42株,榆叶梅、碧桃、丁香等花灌木657株,月季、迎春等花卉地被2045㎡,攀缘植物400株,草坪15372㎡,铺装40㎡,鹅卵石3吨,清除危险树木4株。剩余10000㎡二月兰将于8月底前播种完成,剩余64株大乔灌木计划于11月底前栽植完成。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7月1日上线试运行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平台共分为代表基本信息、议案和建议办理、代表履职管理三个模块。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上半年,区发改委共办理价格认定案件2039件,已办结案件并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679件,价格认定总金额791.6万元,出具《补充材料通知书》1360份,为司法和行政执法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区发改委)

   
    1-5月,我区73家限额以上文化创意单位实现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28.3%,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在五个城市发展新区中,总量排名第五位,增速居首位。

(区统计局)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房山区税务局圆满完成金三系统升级业务验证工作,确保了征管改革期间业务系统的平稳过渡。

(房山区税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