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2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    6月26日,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代表联络室就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涉及财经领域的7项代表建议召开督办会。会上,区经信委、住建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并接受代表询问,同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代表们对承办单位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难点和薄弱环节,真正沉下去,深入调研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是对涉及面广、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的建议,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从政策、资金保障等体制机制上根本解决落实。三是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承办单位一把手要把好质量和过程关口,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建议办理“双签制”强化督办考核,确保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件实事、回应群众关切。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党建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活动    6月27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上得到提高,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活动    6月27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霞云岭乡堂上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就精准扶贫工作到蒲洼乡调研。此次活动,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强化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正气,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代表活动】

  7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观看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    该剧通过讲述“红歌圣地”等五个发生在房山不同时期的真实故事,集中歌颂了在房山这块红色热土上,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几十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房山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代表们被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感染,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一定要发扬红色精神,向先进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为民代言,为建设美丽房山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乡镇人大】

    6月25日,周口店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现场通过虚拟技术展示了李大钊、江姐等共产主义先驱的悲壮故事及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了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和希望,对党性教育的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党员干部的党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口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园林绿化局推进生态工程帮扶工作    在2018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中,优先安排十渡镇、张坊镇、南窖乡、佛子庄乡、史家营乡、霞云岭乡28个低收入村参与工程建设,共涉及营造林面积29636.3亩,逐步提高低收入农户工资性收入,使更多低收入村、低收入户走上以林为业、生态增收的道路。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1-5月,中关村房山园89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缴税费总额达到7.1亿元,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五。

(区统计局)

    
    上半年,我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606件,同比增长110%。其中,受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338件,同比增长62.5%;受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268件,同比增长235%。

(区司法局)

    
    韩建集团在市人大代表、董事长田广良带领下,先后投资两亿元,改造青龙湖镇南观村西的废旧煤矿,建成绿色美丽的儿童乐园翠溪谷。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6月29日,长阳镇组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及基层单位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长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