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2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就美丽乡村建设及低收入村户帮扶工作到大石窝镇调研    6月15日,任正宽先后到后石门、独树、王家磨村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及低收入村户帮扶工作汇报。

    任正宽对大石窝镇美丽乡村建设及低收入村户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因村制宜,“一村一设计”,避免千村一面;要加强乡村特色文化内涵挖掘,讲好田园故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品质和水平。二要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观“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教育五年图片巡展    6月21日,代表们观看了我区五年环境变化的照片及各部门在环境保护方面所采取的各项措施。通过参观,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区五年的环境变化,并就全区各部门加强联动、继续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孔庆远出席活动并一致认为,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助推了城乡环境明显改善和提升。今后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为全区人民获得更多的蓝天白云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房山作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区环保局)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环境综合整治及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6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孔庆远带队实地察看了绿地缤纷城路口、昊天学校门前、翠柳西街、妇幼保健院路口交通拥堵治理情况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听取了关于环境综合整治和尽快解决绿地缤纷城等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环境整治综合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宣传、加强建管并重、采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推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真正惠及百姓。二是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合力把昊天学校门前、翠柳西街、妇幼保健院路口等交通拥堵路段治理好,方便百姓出行,改善交通现状,提升城市形象。三是要充分认识到环境综合整治和解决好交通问题的极端重要性。这是回应百姓关切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市形象、治理城市病的关键,是改善投资环境推进发展的必要条件。四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抓住要害,建管护并重,标本兼治,结合实际,优先治标,增强百姓的信心和获得感。要各司其职,共同把工作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

 
【乡镇人大】

  佛子庄乡人大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就美丽乡村建设到南窖乡调研参观    6月21日,代表们先后到南窖乡花港村祥莱堡酒庄、大西沟村采摘观光梯田和古村落水峪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打造、文化发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听取了南窖乡相关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表示:一是通过参观切实感受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该依托山区优势资源,打造更优美、更宜人的生态环境,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打造产业链。二是要深挖文化资源,在文化和历史上做文章,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文化色彩。三是要将参观所思所感形成调研报告,提出高质量、符合发展实际的议案和建议,为佛子庄乡美丽乡村建设献智出力。

(佛子庄乡人大)

    
【一句话信息】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周口店镇新街清真寺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并送去慰问金。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9日,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成员列席了市人大财经委举办的2017年市级决算初审培训会。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加强和改进我区预算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1-5月,我区21家A级旅游景区(点)实现商品销售收入365.7万元,同比增长19.9%。 

(区统计局)

    
    区交通局积极协调北京公交集团调整公交线路,自6月26日起,993路双向增设翠柳大街站,满足超级丰巢商业区居民出行。

(区交通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