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2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就生态环境建设到南窖乡调研  6月13日,郭志族一行实地察看了花港村祥莱堡红酒庄园、大西沟村食用百合种植基地,听取了南窖乡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

    郭志族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南窖乡工作取得的成绩。南窖乡高度重视生态保护,成效明显;绿色产业初见端倪,特色农业有了新的探索;以文化为底蕴的旅游产业得到了发展。今后应继续延伸产业链条并有所发展。二要从南窖乡产业地位看待现实任务。从首都建设要求看,南窖乡仍处在发展不足阶段;从房山发展任务看,生态建设和农民增收仍是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三要抓住要害,努力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迈出步伐。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即要充分利用三权分置的政策,做足产业发展文章;要利用政策集成,在改善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上有所发展;要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充分利用文化和生态建设成果,加快地区产业转型;要因地制宜,调动积极性,鼓励特色农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南窖乡人大)

    
【机关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车辆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季节用车安全问题,定期保养、维修、长期不用车辆。二要深化公车改革。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格遵守用车制度,坚持专车专用。三要加强工勤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注重日常管理,特别是要建立人车台帐,确保安全行驶。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落实与反馈】

 

    区政府强化人大审议意见落实和审计成果转化  近期,区政府就人大审议意见中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出台了《房山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采取七项措施提高政府投资绩效管理水平。一是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强化源头投资控制。二是严格履行财政评审,合理安排预算资金。三是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规范招投标行为。四是严格施工过程监管,提高管理水平。五是严格工程决算审计,强化审计监督。六是严格履行部门责任,强化机制建设。七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区安监局积极整改落实人大代表执法检查意见建议   为落实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提出的意见,区安监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从五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促进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学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氛围。二是强化安全培训全过程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三是加强执法检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四是加大清理整顿“回头看”核查工作力度,确保销账隐患不发生反弹。五是规范举报受理流程,完善举报查处制度,鼓励举报投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司法局“三步走”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    一是对新接收的社区服刑人员一对一开展专业个体心理评估与辅导,根据评估结果形成个性化、定制化的心理矫正方案,并将评估结果与矫正方案及时反馈给所辖镇街司法所,为基层司法所的日常管理提供基础。二是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有效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状态,一对一疏导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讲座,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在心理层面重拾信心。三是对矫正期将满的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进行心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给出帮教期间建议方案。对心理层面存着较大隐患的社区服刑人员建议设为重点帮教对象,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

(区司法局)


【一句话信息】
    1-4月,我区第三产业收入实现402.6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在五个城市发展新区中,总量排名第四位,增速居首位。 

(区统计局)


    1-5月,房山国税局稽查局累计入库各类税收款项7559万元,其中累计清理以前年度稽查欠税1480万元,比去年同期入库增加3053万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区国税局)

    
    截至5月底,我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项目225项,区级非遗项目56项,其中入选市级8项,入选国家级3项。

(区文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