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财经委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5月29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到区审计局详细了解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审计部门牢固树立规矩和程序意识,认真落实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列清单、建台账,分类督办,全程跟踪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委员们建议:一要持续强化审计整改落实,设立专门机构和配备专职人员,强化审计执法手段,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杜绝“屡改屡犯”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整改反馈、责任追究、部门联动等长效机制,做到整改工作有章可循。三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督办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5月30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办公室会同代表联络室、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召开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涉及城建、环保等方面的建议32件。11个承办单位主管领导详细汇报了每个建议办理情况,代表联络室主任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截至目前,大部分承办单位都与领衔代表进行沟通,部分已进行了会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对各单位前期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回应民意。二要落实到位,要向单位一把手详细汇报,尤其是涉及民生工程方面的建议,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对涉及交通拥堵的问题,要现场办公认真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与代表充分沟通,争取得到代表的理解。三要按照议案建议办理的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佛子庄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5月30日,代表们到佛子庄村二道沟随山转梯田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佛子庄村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对佛子庄村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建议6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抓住关键环节,注重美丽乡村建设的持久性、科学性、实用性。就美丽乡村建设涉及的规划设计、安全饮水、闲置民宅利用、产业培育、河道整治、煤改清洁能源等存在的重点问题与乡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对接。相关科室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表示将持续跟踪反馈、跟进解决,上下协同、通力配合,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

(佛子庄乡人大)


     5月30日,良乡镇召开第3选区、第17选区镇代表述职评议会    会上,2名镇人大代表分别从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作用等方面向选民进行述职,部分选民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通过此次述职会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同群众保持联系,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想民所想,办民所需,不辜负全体选民的期望。

(良乡镇人大)

 

【一句话信息】

   5月25日,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琉璃河镇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琉璃河镇人大)


    房山国税局播出税收扶持“双创”动漫剧《我和A君向前进》广受好评,为纳税人了解有关政策提供了强大助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房山国税局)


    2018年太行山绿化三期造林工程10000亩现已全面进场施工。

(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