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法院人民调解+速裁相关工作   5月17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速裁法官在线调解情况,观看了《小乐说法之三点连环+工作机制介绍》和《法治力量》宣传片,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人民调解+速裁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对区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基层调解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参加视察并指出:区法院四项基础改革稳步推进,人民调解+速裁工作成效突出,调解、速裁、审判有效衔接,实现了质量和效率的双丰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以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为核心,推进司法改革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司法改革的正确方向,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司法保障。三要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的统一,推进人民调解+速裁工作不断完善。四要对“三点连环”工作机制进行理论提升和实践深化,为创立模范法院提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区法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领结对帮扶企业负责人到佛子庄乡调研脱低消低工作    5月19日,郭志族一行听取了佛子庄乡及8个低收入村脱低消低工作情况、相关帮扶企业重点帮扶领域和总体安排情况的汇报。

    郭志族对佛子庄乡脱低消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脱低消低在全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二要坚持既有工作布局,在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一村一业和一户一策,在攻坚上下功夫。四要坚持首尾相望,在预防返低上下功夫。五要确保未摘帽村如期摘帽、未脱低户如期脱低消低。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乡镇人大】

    人大燕山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燕山地区教育工作    5月17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前进二小、前进中学、小天使幼儿园、职业学校建设与管理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燕山地区教育教学质量、教职工思政建设、学校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学校狠抓学生素质教育、加强特色办学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教学质量、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增强教书育人责任心和改善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人大燕山工委)


【知情知政】

    区司法局多举措抓实法律援助服务    一是采取巡回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边远地区妇女、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二是按照相关要求,再建设10家村居法律援助示范联系点。三是针对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和老年人群体,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维权专项活动。四是强化一次性告知、重大事项报告、应急处置工作等制度的落实,继续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初审权下放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区司法局)


【一句话信息】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我区“清洁日”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琉璃河镇人大、南窖乡人大)


    近日,房山国税局与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房山国税局)


    区民防局“八查八看八树”加强机关作风整顿,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大提升。

(区民防局)


    1-4月,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0.5亿元,在五个城市发展新区中,总量排名第五,增速排名与大兴并列第一。

(区统计局)


    区交通局获得“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区交通局)


    近日,区园林绿化局会同拱辰街道和西潞街道对昊天广场、赛纳园、北潞园健身公园内从事非法经营的摊点开展集中整治。

(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