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调研我区水环境治理情况    5月17日,孙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良乡水厂建设、南尚岗沟治理及琉璃河湿地公园建设进度情况,听取了我区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们对区水务局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一是建立水环境管理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二是充分发挥“河长”关键作用,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三是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提高流域排水基础设施水平。四是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解决好农村污水问题。

    孙强指出:一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河长责任,持续把水环境治理摆在重要日程上。二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系统抓好截污、治理、清淤、引水、污水处理等工作。三要坚持依法治理、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形成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队到新镇街道调研    5月16日,郭志族一行听取了新镇街道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实验设备。

     郭志族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新镇街道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新镇街道克服各种困难,在社区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社会性工作,发挥了原子能院与房山区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面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当前工作。要积极推动社区建设,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民生问题,积极推进社区管理职能移交工作。三要面向未来,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主动工作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工作方法,创造性地推进社区建设与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乡镇人大】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交通工作    5月15日,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篱笆房站P+R停车场和CSD立体停车场,对我区解决百姓出行问题、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加大交通宣传力度、重要节点提早布局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交通局表示,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落实的将尽快对接落实。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

 

    长沟镇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长沟镇教育工作    5月10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沟中学、长沟中心园、甘池分园及长沟中心小学的教学环境及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办学特点及发展思想。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快完善甘池分园设施建设,保证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学。二是建设农作物体验园,让学生品味农耕文化,体验农事乐趣。三是加强镇内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四是镇域整体规划要预留教育用地,确保教育发展与镇域发展定位相适应。

(长沟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窗口单位行为规范化建设    制定“十项制度”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即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贴心服务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应急处置制度、岗位考勤制度、廉洁自律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群众评议制度,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区司法局)


    1-4月,全区区域税收实现87.1亿元,同比下降7.7%   其中,房山地区税收实现47.3亿元,下降11.9%;燕山地区实现税收39.8亿元,下降2.1%。从产业看,第一产业税收实现2697万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税收实现52.3亿元,下降4.3%;第三产业税收实现34.5亿元,下降12.5%。从主要行业看,工业税收实现45.1亿元,同比下降8.4%;房地产业税收实现10.6亿元,下降41.8%;批发和零售业税收实现7.5亿元,增长31.8%;建筑业税收实现7.3亿元,增长32.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税收实现5.1亿元,下降3.6%;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税收实现3.2亿元,增长39.9%;金融业税收实现2.4亿元,下降14.8%。

(区统计局)


【一句话信息】

    区园林绿化局积极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平原地区绿化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80%土地流转工作,进场施工面积达76%,栽植各类苗木13400株。

(区园林绿化局)


    区交通局联合区公安、环保等部门在长阳地区开展夜间联合执法检查,累积检查大货车2900余台,暂扣车辆46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9台。

(区交通局)


    长阳镇采取召开会议、建立台账、暗访调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第三方社会机构随时监督等多种形式,对机关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深入摸排,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长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