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佛子庄乡红煤厂村调研指导脱低消低工作    5月10日,孙强一行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红煤厂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和农业观光园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脱低消低情况的汇报。

    孙强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脱低消低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摸清底数和实际需求,增强勤劳致富观念,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脱低任务。三要多措并举,依托产业项目、社保政策精准帮扶,确保项目出实效、增收有盼头,尽快帮助低收入户全部实现脱低脱贫。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佛子庄乡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队调研非机动车管理工作    5月8日,部分人大代表到区交通支队调研,听取了区交通支队关于非机动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对区交通支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村、社区联动,强化综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志族强调:一是充分认识非机动车管理的重要性,针对非机动车数量大、路车矛盾日益突出的状况,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秩序,提升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做到与村、社区协调联动。三是强化宣传,严格执法,注重疏导,标本兼治,推进非机动车管理工作上新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发改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相关政策培训,并在窗口发放“9+N”系列政策宣传册300余份,确保市级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市级下放区级8个事项的承接工作,明确办理程序和时限,严格执行禁限目录,严把准入标准关,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三是建立企业投资备案和节能审查在线办理系统,实现全程网上申报、网上备案,从“至少跑三趟”变为“最多跑一趟”。四是最大限度整合本单位停车资源,为办事人员预留15个专用停车位,解决办事停车难问题。

(区发改委)


    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企业引进人才需求摸底工作,深入到长阳CSD、高端制造业基地和互联网金融示范产业园等重点功能园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引进人才需求。二是开展企业推介引才活动,组织部分区内企业到北京工商大学进行企业宣传和形象展示,搭建企业和各类人才的沟通对接平台。三是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请市、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为区内200余家重点企业讲解引进人才管理办法和积分落户政策,提高引进人才办理成功率。

(区人力社保局)


    区文委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区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优化文化市场经营主体设立、变更等事项办理审批流程,有效缩短审批时间,部分审批事项可当日一次性办结。二是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带队检查一次文化市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难题,指导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在原有网站公示的基础上,增加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审批设立前听证、经营单位年检换证以及审批结果等项目的公示公开,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

(区文委)


    2018年我区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接待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4月底,共接待服务社会单位、家庭个人、驻区义务植树单位4805人,新植树木6682株,抚育树木1000余株。其中,接待服务社会单位65个3835人、驻区义务植树单位10个818人、家庭50个152人。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区经信委特邀市经信委中小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专家为全区28个乡镇(街道)、100家中小企业进行《中小企业促进法》政策解读,支持、引导和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区经信委)


    区安监局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标准清单编制工作,截至4月底,200家试点企业中,已完成培训工作195家,全面开展调研和岗位隐患辨识158家,编制完成个性化自查标准11家。

(区安监局)


    5月11日,区民防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区民防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