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到窦店镇就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5月8日,孙强一行先后到北京九和药业有限公司、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并开展座谈。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孙强要求:一是相关工作人员与企业要深入对接,力争形成工作报告反馈到区委、区政府。二是要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良好的区域营商环境。

  (窦店镇人大)

  
【乡镇人大】
    5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进社区报到    按照“亮身份、察民意、做公益”的工作任务,孙强向河北镇三福村党支部提交了党员基本信息,进行了扫码报到,并与河北镇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孙强表示:要多听取社区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三福村需要,为村庄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河北镇人大)

  

        窦店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一是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面启动区监察委员会向农村(社区)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实现镇、村(社区)监察全覆盖。三是制定了监察专员管理办法,明确了监督对象和保障措施,建立了监察专员每月例会制度、每月进村入户制度、述职述廉制度等8项制度,确保监察专员依法依规开展监察工作。四是成立了监察专员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和管理监察专员开展各项工作。

(窦店镇人大)

 

【落实与反馈】
    5月3日,区人大、经信委召开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人大代表详细阐述了提出“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力度”议案的初衷,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承办议案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会议强调,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关乎美丽新房山建设,关乎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把此项议案办理工作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解决我区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房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经信委)

 

【知情知政】
    房山国税局四项措施清理稽查欠税1260万元    一是健全欠税台账,梳理核实欠税企业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采取针对性措施打牢基础。二是通过下发催缴通知书、向约谈法人宣讲政策、签订还欠计划等措施督促企业筹款清税。三是将怠于补缴欠缴税款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加强联合惩戒措施的宣传,强调依法不履行纳税义务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进行以案说法,警示企业及时补缴税款入库。四是持续关注和跟进欠缴税款达十年之久的原涉案企业的破产税款清偿工作,实现税款入库750万。2017年至2018年4月底,共清理稽查欠税入库税款、滞纳金1260万元。

(房山国税局)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入校园·普法助成长”活动    一是从食品安全问题、垃圾食品及危害等向学生阐释并强调有关《食品安全法》相关知识。二是组织学生观看法治教育动画,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融进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里,并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巩固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三是分发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组织学生共同阅读、交流,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营造校园法治学习氛围,提升法治教育效果。

(区司法局)


    区园林绿化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大检查专项行动    近日,区园林绿化局对辖区内的集贸市场、景区饭店及有可能发生乱捕滥猎行为的重点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突击巡护检查。共出动警力28人次,车辆12台次,查获违法嫌疑人1人次,解救野生动物10只。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5月4日,窦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

(窦店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