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4月26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医疗事业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法院副院长高贺亮,区委组织部,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代表活动】
    4月27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拱辰街道举办的第二届“书香拱辰”读书节启动仪式    本次读书节,旨在进一步激发拱辰街道“业城融合、居业和谐、田园社区、时尚都市”首府新城的内在活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街道文化建设的繁荣与发展。代表们对拱辰街道的文化发展充满了希望和信心,表示要进一步为拱辰街道各项事业,尤其是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


【知情知政】
    区检察院主动服务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一是建立定期沟通工作机制,每月与区发改委沟通一次相关情况,信息共享。二是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注重发现拆除违法建设、棚户区改造、“散乱污”企业治理中相关案件线索,做到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三是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开展专项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四是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能力,做好普法宣传,及时排查、研判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解决苗头性问题。

(区检察院)


    房山国税局积极做好即征即退企业的退税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联动,做到退税资料当天交接,及时审核、审批、退还税款,确保退税时限。二是严格审核退税资料,通过系统与纸质资料比对核实后在系统进行操作,保证退还的税款准确无误。三是针对新公布的纳税信用登记为C、D级的即征即退企业,开展有效后续管理,确保政策执行准确。

(房山国税局)


    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126.2亿元    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增长6%,低于全市GDP增速(6.7%)0.7个百分点,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总量排名第五位,增速排名第四位。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8亿元,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下降10.7%;第二产业实现55.9亿元,增长6%;第三产业实现68.5亿元,增长6.5%。从主要行业看,工业增加值实现44.9亿元,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增长3%;房地产业实现23.6亿元,下降7.8%;建筑业实现11.2亿元,增长21.2%;金融业实现8.3亿元,增长11.9%;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业实现6.8亿元,增长27%;教育业实现5.9亿元,增长26.4%;批发和零售业实现5.9亿元,增长5.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4.4亿元,增长17.7%。

(区统计局)


    区园林绿化局积极做好春季杨柳飞絮治理工作    为减少杨柳飞絮对市民正常生活和城市环境的影响,区园林绿化局各基层单位加大治理力度,分区分地块每天安排专人对杨树、柳树进行高压水枪冲洗工作;在较多苗木的地段,加大喷洒力度,做到有针对性地进行控制。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水车397车次,喷水3970吨,冲洗杨树、柳树共计26665株,有效减少飞絮的扩散。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4月22日,窦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全镇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暨“清洁日”活动。

(窦店镇人大)


    近日,区民防局开展2018年北京社区周末大讲堂活动,邀请教授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区民防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