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1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代表到区法院旁听案件审理    5月4日,区人大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到区法院行政庭旁听了一起村民诉镇政府行政不作为案件的审理。庭审后,区法院领导及审判人员与代表们就审判工作进行座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法院案件庭审工作,对主审法官掌控能力予以认可,认为审判不仅确保了法律效果,同时注重社会效果。行政案件的审理让原被告感受到司法公平公正,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加强审判规范化管理,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要加大庭审工作的宣贯力度,邀请行政机关负责人走进法院、了解庭审,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共同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的落实,严格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职责。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5月10日,大石窝镇王家磨村老年照料站成立    王家磨村为低收入村,共有634人,其中65岁以上老人93人,老年照料站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有老年食堂、聊天室、活动室。老年照料站的建立,为老年人提供了方便、快捷、舒心的餐饮服务,不但做到了老有所养,而且实现了老有所乐,解决了因“一日三餐”带来的困扰和子女因工作等原因而不能在身边照顾老人的忧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出席大石窝镇王家磨村老年照料站揭牌仪式并指出:希望王家磨村“三委”班子团结一心,不断完善制度、积累经验、规范服务,尽力做好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工作,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园。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乡镇人大】
  窦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窦店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退低端、拆违建、促提升,有效推进了全镇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镇2017年拆违任务50万平米,截至4月底,已拆除违法建设21.5万平米,完成任务42.7%。

(窦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1-4月第三产业税收增势喜人    1-4月,全区各项税收实现94.4亿元,同比增长15.2%。从产业看,第三产业税收实现39.4亿元,增长23%,拉动全区税收增长9个百分点,拉动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4.7个百分点。
  从主要行业看,今年以来金融业继续保持迅猛增速,税收实现2.8亿元,同比增长83.2%;工业税收实现49.2亿元,增长10.8%;房地产业税收实现18.2亿元,增长20.2%;批发和零售业税收实现5.7亿元,增长37%;建筑业税收实现5.5亿元,增长2.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税收实现5.3亿元,增长79.4%;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税收实现2.3亿元,增长24.9%。

(区统计局)

 

  区安监局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实体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重点单位进行深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油库和烟花爆竹仓库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车辆、人员入厂入库;三是督促企业对物防、技防设备设施和应急救援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好、有效、充足;四是加强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工作,督促企业对厂区和周边进行安全巡查,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并按规定上报。

(区安监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河北镇开展了“院内院外一个样,我家门前最漂亮”活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整治成果,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河北镇人大)

               
  窦店镇举办2017“两会”热点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讲座,60余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专题讲座。

(窦店镇人大)


房山人大(普刊)第10期.pdf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