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1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5月16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区文化活动中心借阅区、数字化服务平台、地方志馆、梦想剧场、非遗展厅等,详细了解了场馆的功能分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区文委负责人关于全区文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区文化活动中心在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要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原则,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和文化设施的使用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视察并强调:区文委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突出主题,细化内容,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要宣传文化特色,抓好政策落实,管好文化设施,建好文化队伍,组织好文化活动,全力助推全区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区文委负责人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体办公室、区文委)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座谈会    为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更好更实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主任、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对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认识和理解,并围绕当前我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具体建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强指出:一是深化对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认识。人大代表要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实现最广大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充分保障最广大人民的合法权益。二是人大常委会要支持和推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不断激发代表联系群众的积极性,提高代表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形成民意上达和工作宣传的良性互动。三是人大代表要主动走到人民群众中间,接地气、连民心。积极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细致总结,知晓民情,反映民意,让自己的发言更有前瞻性、针对性,真正为群众履好职、服好务。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农委就我区种植业生态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5月12日,区人大农委一行先后到中天洋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惠欣恒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北京泰华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北京草根堂生态农业园、北京沃联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种植业生态园区建设情况。
  区人大农委对我区的种植业农业生态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提升我区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生态、生产、生活、景观休闲”功能,挖掘农业潜能,创新农业发展方式,与二三产业发展相融合、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衔接,推动我区休闲农业提档升位,为生态宜居新房山赋予新的内涵。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                  
【乡镇人大】
    河北镇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宣传发动。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二是参与环境整治。各村人大代表与村干部一同走上村头、街口,清理环境卫生,参与环境整治、门前三包、卫生管理等集中整治工作。三是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针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由相关部门转交镇、村干部办理落实。人大代表的参与,有力地推动了该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截至四月底,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25起,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完成40%,违规广告牌匾整治完成50%。 (河北镇人大)                      
  窦店镇加快民心工程建设    为确保长安汽车厂区汛期排水通畅,窦店镇重点防汛排涝治理工程——刘平庄沟治理工程全面启动。此项工程主要涉及窦店镇二街、三街、刘平庄和袁庄4个村,治理长度约3公里,地上物主要包括树木6000余棵、苗圃5处、迁改移电力设备10余处,房屋15余间等。目前地上物评估工作已完成,后续将积极配合及时清理地上物、加快推进此项工程治理进度,以确保此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 (窦店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