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事项。为加强议案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孙强主任为组长、各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单位的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办理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并进行了责任分工。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和孔庆远同志牵头负责两项议案的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农委、财经委负责落实跟进。同时,为加强建议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务副主任赵军同志为组长、各委室主任为副组长、各委室副主任为成员的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检查小组,会议就工作分工进行了任务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各代表团开展会前活动   为确保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各代表团于3月28日组织开展一次会前活动,主要内容是推选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为按期召开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乡镇人大】
  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十代表团开展会前活动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3月28日,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十代表团(包括周口店镇、南窖乡、驻区部队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活动。会议首先推选了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十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随后实地考察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建设、猿人洞保护项目施工情况及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姥姥家”、“桃叶谷”民宿建设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各位代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了解、吸纳基层群众的意见,听民声、聚民智,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反映上来,力争提出有见地、有高度、有水平的高质量建议,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周口店镇人大)  
  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组织本团代表到北京基金小镇进行调研    3月28日,第三代表团(包括西潞街道、长沟镇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长沟镇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北京基金小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进展及企业入驻情况等,对北京基金小镇一年多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肯定,参加调研的13名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为加快北京基金小镇建设进程献计献策。 (长沟镇人大)   
  良乡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20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良乡镇人民政府2017年重点工程及为民拟办实事工作》,分团讨论了工作内容,选举产生了良乡镇人民政府镇长,新当选的镇长进行宣誓并作表态发言。全镇各条战线的镇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良乡镇人大)                     
【知情知政】
  近日,区发改委对全区在售商品房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是: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经营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截至目前已检查9户,未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区发改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编辑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文件汇编》,为议案建议的有效办理做好基础性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