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良乡高教园区建设情况    3月16日,代表们先后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区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园区发展及高校建设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良乡高教园区在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的虹吸效应日益显著,示范、引领、辐射、服务、助推等功能日趋凸显。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高教园区的资源禀赋优势,推进高教园区向科教产业基地转变,全力落实首都发展战略和新房山建设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调研并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良乡高教园区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正在向集教育、科研、商业、居住、服务、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社区发展,今后要在品质定位、提升美誉度、转化成果、深化融合上多研究、多谋划,更好地为学校提供服务。各高校也应为促进区域发展、反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代表们要紧紧围绕高教园区的建设情况,多宣传、多思考,为深入推进园区建设、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多做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刘兵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22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讨论决定了关于召开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4月11日至12日在房山会议中心召开;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长陈清,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南德杭,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工作会议    3月20日,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就做好2017年主要工作召开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参加会议。
  郭志族同志充分肯定了研究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就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核心,推进“四个服务”落实到位。一是服务会议,确保万无一失。今年的办会任务繁重,但无论会议内容多少,都要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不能出现差错。要做到提前谋划,加强沟通协作,保证会议质量。二是服务领导,增强计划性。要提高服务领导工作水平,精确完成各项任务,保证工作质量。三是服务大局,注重“宽”和“深”。“宽”,就是要关注我区整体工作,全面了解常委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为起草文稿、服务领导奠定基础。“深”,就是要围绕农村、企业等转型发展进行深度调研,解剖“麻雀”,对全区发展有建议性贡献。四是服务形象,着重信息和网站建设。信息工作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系统信息工作的意见》,定期通报各单位报送和采用情况,加强对各单位报送信息的指导,在反应量和深度上有所改观,做到从版面到内容焕然一新。要扎实做好人大常委会网站的改版工作,及时维护更新网站内容,在动态性和综合性方面下功夫,提高门户网站的实用性和可读性。
  为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郭志族同志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感。正确认识研究室工作在人大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涉猎要宽。要拓展视野,广泛了解全区各项工作情况和整体发展维度,为撰写文稿积累必要的实践知识。三是要强化研究工作。要在重点命题上发挥集体作用,进一步提升重要文稿的撰写质量。四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关注时事政治政策、时代特征和“一线”实际,共同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八届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21日召开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要职责和工作制度,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听取了区广播电视中心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直播机房和高清演播大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突出代表性和示范性,多关注我区传统文化、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要明确职责,加强与政府教科文卫体方面的职能部门、其他专委会的联系与沟通,把学习和调查研究贯穿于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   
  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做好《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名册》和《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讯录》编制工作    一是根据代表补选结果,将6名补选代表纳入代表名册和通讯录。二是及时更新八届区代表职务、学历等重要信息,共涉及80余名代表。三是将代表资格审查与代表名册、通讯录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摸排区代表资格变动情况,为代表资格审查提供有力依据。四是创新通讯录的内容,增加了代表履历内容,便于掌握代表全面信息。五是参照区党代会的做法,重新划分了代表团并重新编号。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