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召开工作联席会    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就2017年工作要点与“一府两院”召开联席会。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一府两院”主要领导就区人大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区长陈清,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副区长刘兵、翟东、齐文东、陈广利、廖春迎、于吉顺出席会议。
  孙强指出,一是要在联系沟通中发挥好平台作用。要从“四个好”着手工作,推动人大与“一府两院”工作更加协调、效果更加突出。二是要在强化落实中把握好工作特点。要根据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房山转型发展。三是要在深化理解中谋划好发展大计。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立足实际,抓好落实,为进一步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作出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月8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长陈清,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军武,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陈广利等辞去区第八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补选区第八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关于补选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方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针对人大工作,孙强提出:一是要勤勉学习、夯实基础。认真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二是要准确定位、履职尽责。从全区发展的大局出发,把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起来,共同促进政府和两院的工作,推进区委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主动工作、务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开展工作,扎实抓好落实,不辜负全区代表和全区人民的厚望。针对新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提出:一是要奋发有为,增强实干意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态度,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勇于克难、敢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二是要牢记使命,增强为民意识。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影响房山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要依法行政,增强人大意识。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机关建设】
  区人大召开2017年机关工作会    2月3日,区人大召开2017年机关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党组、机关党总支、机关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孙强与委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就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孙强提出: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房山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这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新要求和新期望,要充分认清形势,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好的发挥人大的作用。二是要紧密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人大工作。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主要体现在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任免权、代表工作四个方面,各委室要结合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要强化机关管理,健全管理制度;要提高调研和视察质量,推动成果转化;要创新和完善监督工作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提高议案建议办理水平,保证代表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机关 “人人说法”活动正式启动    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以“由特定条件下的歌曲鉴赏联想到?”为题,通过“灋”字的解析为大家讲述“法”的含义,以23首歌曲为主线,从环境的影响、差异的存在、创造的空间三个方面,讲述了梦想、成长、担当三个主题,拉开了人大机关“人人说法”的序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部分常委会委员、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人人说法”是区人大机关继“人人讲学”活动后开展的以讲法、论法为基础的活动,旨在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质、法律素质、业务素质,推动机关形成提倡学习、鼓励思考、全员参与、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使学习成为提高素质、提升修养、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和自觉行动。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