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4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孔庆远带队实地察看了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良乡店、北京航天奥祥通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源鑫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基层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一是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通过严格执法倒逼责任落实。二是加大安全生产防范的科技含量投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的物质保障水平。四是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五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和专业化建设,提高与社会发展匹配度。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区安监局,窦店镇人大)


    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八届人大代表培训会    全区400余名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厉莉分别以“人大代表履职中的政务礼仪”、“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感受和体会”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代表履职知识,促进了代表积极有效地履行代表职务。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体会会议内容并切实落实到今后的履职活动当中,为广大选民代好言、服好务,为促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履好职、尽好责,为推动民主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郝恭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周蕾出席培训会。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农村委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到青龙湖镇调研    近日,区人大农村委就“关于加强大石河沿岸饮用水安全”的建议先后到青龙湖镇政府、青龙湖镇西部集中供水厂和沙窝村开展调研走访,并与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建议内容及在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区人大农村委表示将继续做好大石河沿岸饮用水安全建议办理的督察工作,积极协调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相关问题。

(青龙湖镇人大)

   
【知情知政】
    房山国地税联合开展“北上广深·绿色骑行”活动助力税收宣传    4月24日,干部们骑乘环保共享单车,从区府前广场出发,到中关村科技园区房山园创新谷,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主题,向过往群众分发市局统一印制的明信片、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等税收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税收政策,宣传低碳出行、诚信纳税的理念,获得众多群众点赞。此次骑行活动既向广大群众和纳税人宣传了税法,又推行了低碳环保理念,活动持续近两小时,发放资料800余份,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房山国税局)

                  
    丁家洼村将建成具有地域特色的郊野公园    项目已于4月19日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其设计方案遵循现状地势地貌,以乡土植物应用为主,构建“复层、异龄、混交、多功能”的近自然地带性植物群落,以形成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充分考虑生物多样性恢复与城市森林功能的发挥,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食源和隐蔽场所,为市民休闲游憩、健身疗养、体验教育等创造条件,设计种植各类乔木17542株。项目实施后,将重塑“丁岩八景”主题景观,使丁家洼拥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内涵和记得住乡愁的生态环境得以呈现。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河北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并全程监督全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河北镇人大)  

  
    区八届人大代表陈爱国被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免疫规划40年”魅力人物,是全区唯一一位入选“北京免疫规划40年”魅力人物之技术骨干组并获得此项荣誉的基层医生。

(窦店镇人大)

   
    近日,星城街道开展“代表委员讲政策”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对代表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和履行职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大燕山工委)


    据我区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调查资料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区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3386元,同比增长19.7%,增速在全市十个远郊区县居第二位。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