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1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冰雪项目开展情况    4月17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阳半岛世纪星滑冰场的场地设施和服务供给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我区冰雪项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大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增加经费投入、强化规划统筹、提升安全防护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活动并强调:一要加大冰雪运动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支持、参与冰雪运动。二要积极争取,有计划地承办更多的冰雪赛事,影响、带动、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三要加强冰雪运动教育,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四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政策、规划引导,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动冰雪场地设施建设。五要促进冰雪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融合发展,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    4月17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会议,研究布置2018年重点工作,通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2018年工作要点及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会议并要求:一是要搞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切实为我区发展履好职,服好务。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真正把群众的呼声通过代表反应上来。三是要把民生问题当作重中之重来抓,持续加强跟踪监督,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好代表意见和建议的督办落实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4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到长阳镇属地企业调研    会上,听取了北京远山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及目前急需解决问题的情况介绍。赵军对企业为区域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企业面临的问题、抓好重要机遇、做好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阳镇人大)

 

【落实与反馈】
    4月19日,区经信委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人大代表详细阐述了所提建议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承办建议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会议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了解企业需求,建立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的重要渠道,今后要进一步与代表加强沟通联系,多方协调,切实把建议高质高效办理好。

(区经信委)

    
【知情知政】
    区司法局落实社区矫正基本任务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以规范社区矫正档案管理、法律文书制作、社会调查工作和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为主要内容,分两批组织全区230余名矫正帮教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实现矫正帮教队伍培训率100%。二是制定《社区矫正文书指导目录》,明确社区矫正档案必须的69种法律文书;制定《社区矫正阶段性谈话教育指导纲要》,明确社区矫正谈话教育工作五个阶段、十四项必谈内容,增强了社区矫正谈话教育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务实性。三是制作《房山区社区服刑人员违反社区矫正法规被依法撤销缓刑、撤销假释收监执行案例》警示教育材料汇编,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提出警示,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全面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

(区司法局)

 

    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一是与湖北省巴东县和河北省涞水县分别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并与两地建立互通技能培训教师资源和就业岗位信息合作。二是根据当地需求,协调区内优秀教师为巴东县创业青年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围绕移动互联网营销、微信电商运营等内容进行授课,共帮助学员在移动客户端开设店铺38个,在淘宝网站开设商城9个。三是针对涞水县劳动者尤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及退役士兵举办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组织区内23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854个,共有468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区人力社保局)

                               
【一句话信息】
    1-3月,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271.8亿元,同比下降1.0%,总量在城市发展新区(不含亦庄)中排名第二,其中总量排名第一的是顺义,完成452.2亿元,同比下降23.8%。

(区统计局)

 

    区交通局调整取消企业名称变更、个人身份信息变更和经营场所使用三项办事证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区交通局)

    
    区文委拟于4月22日至23日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下沉广场组织开展以“分享阅读·交换快乐”为主题的“房山换书大集”活动。

(区文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