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2018第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出席我区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会上,赵军就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办好议案建议,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二要突出重点,抓出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将采取视察、检查、审议等各种形式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承办单位要随时与代表保持联系,必要时召开领衔代表或附议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让代表了解办理过程的实情,特别是要按照新修订的《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办法》,落实好“双签制”的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轨道交通燕房线建设和安全运行情况    4月3日,代表们乘坐轨道交通房山线和燕房线,沿途查看了站内运行秩序、安保及进出站口安全监管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对我区轨道交通燕房线建设和安全运行监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大全程温暖体贴、手机网络信号改善、完善周边停车场建设、对乘客进行广泛宣传、安全教育,提升服务人员的引导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强调:一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加强培训,确保每名轨道交通管理工作者认识和工作到位。二要设置尽可能多的、醒目的标识、标志及声像资料,提醒顾客安全乘车。三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以确保首都城市功能正常运转,提高轨道交通的安全防范和保障能力,通过我们的努力达到以安全促发展,以安全保障运营的目的。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区交通局)           
【乡镇人大】
    4月3日,南窖乡人大组织召开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130选区)代表述职评议会    会上,区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岗位,向与会人员报告了学习、工作等履职情况,选民代表在评议中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履职表现,并就加强代表与选民联系、进一步发挥代表先进性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会议要求,区人大代表要正确对待述职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并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纳入经常化、规范化工作轨道,科学履职、积极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窖乡人大)                           
【知情知政】
    区教委积极推进小学教育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和实践创新。邀请多名专家举办专题报告,引领大家站在大教育格局中审视小学教育,在终身发展体系中落实学段任务,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科学多元的质量评价体系。二是深化课程改革。2017年完成了全区46所小学课程建设调研,组织专题培训600多人次,开展个性化指导21所。三是深化课堂主渠道建设。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全学科教材教法培训,涉及学科教师2000余人。聚焦常态课堂,深入32所学校视导课堂教学,共听课1400余节。四是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编写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小学卷12册。五是加强共享合作机制建设。构建城镇与山区小学一体化发展机制、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研究机制、公平公正的入学机制等,着力解决我区小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区教委)     
    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加强就业资金监管    一是制定《清理问题人员数据统计表》,通过社保所每月检查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情况,重点检查扣费不成功、不符合政策人员,对不符合条件人员及时进行停止补贴发放和退费操作。二是加强对新申请人员条件的审核,特别是对失业时间满一年人员通过社保系统进行系统筛查,对存在隐形就业情况的及实现灵活就业时间与实际不符的申请享受人员进行了拒批处理。三是对申请享受市级灵活补贴人员情况进行电话核查,了解其现在工作、缴纳社会保险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
    1-3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09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全年预算的27.3%,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房山地区完成14.93亿元,同比增长12.5%;燕山地区完成3.16亿元,同比下降11.6%。从主要税种完成情况看,增值税完成6.16亿元,同比下降4.8%;企业所得税完成1.12亿元,同比下降28.3%。 (区财政局)     
【一句话信息】
    1-3月,区安监局检查企业367家,485家次,下达执法文书份数425份,其中责令改正指令书143份,查处事故隐患335项,完成事故隐患整改279项,做出行政处罚24起,罚款20.5万元。 (区安监局)     
    “不忘初心,红色足迹”大型电影海报展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计划展期一个月。 (区文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