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1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6月30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种植业生态农业园区创建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一要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配套服务,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支持园区建设,帮助园区解决建设、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促进园区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扶持园区龙头企业发展,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三权”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三要加大种植业人力资源开发力度,引进农业科技人才,强化教育培训,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信息网络等农业信息技术,整合现有农业科技队伍,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强化科技信息服务功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和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违法建设拆除情况    7月3日,代表们先后到西潞街道华龙市场和安庄市场、城关镇洪寺村拆违现场、长阳镇黄管屯村进行视察。代表们对我区拆除违法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有关乡镇和部门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要抢抓机遇,在腾退低端之际,优化发展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落实拆违后续工作,防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视察并指出: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完成拆除违法建设任务。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规划引领,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杜绝新增违法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长阳镇人大)

 

【乡镇人大】
  青龙湖镇人大组织区八届人大代表第十一代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    7月4日,代表们先后到青龙湖镇森林公园一期、生命湖酒店观光台、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场馆视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代表们建议,要依托该镇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充分挖掘内涵,特别是在森林公园二期建设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科学布局、功能分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依托独有资源、特色资源、品牌资源,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规划建设一批高品位、有分量的项目,进一步提升青龙湖品质。

(青龙湖镇人大)

 

【知情知政】
  区发改委认真处理价格举报,强化价格监督检查    1-6月,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举报292件、投诉17件、政策咨询450件。主要反映停车场收费、商场超市、网络购物、幼儿园及医药价格收费等问题。各类价格咨询举报案件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100%。物价检查所共计出动931人次,检查445家单位。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件,经济制裁总金额46.62万元,其中,退款44.66万元,罚款1.968万元。

(区发改委)

  
  区民防局加强汛期人防工程隐患排查    7月6日,区民防局组成3支检查组,联合人防工程属地政府,重点对各管理使用单位的值班值守、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及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检查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17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现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区人防工程未出现倒灌进水情况。

(区民防局)

  
【一句话信息】
  1-5月,中关村房山园77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95.9亿元,同比增长23.4%。

(区统计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