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房山人大(普刊)第14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组织部分议案领衔代表到长沟镇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6月1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北京基金小镇会议中心和基金小镇未来产业用地北甘池村拆迁拆违现场,听取了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长沟镇长期坚持生态立镇,利用自然资源环境优势发展基金小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遇到的交通不便、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发展产业面临法律政策制约等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实事求是地完善规划,健全管理体制,明确责任,集成政策,分清项目轻重缓急推动规划的实施。二是要抓住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市区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转移到郊区。三是推动城镇化可持续发展。要更加重视被征地农民的就业、收入,研究完善超转人员社会保障政策,而不能简单地农转居。四是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研究留地安置政策,确保被征地农民带着资产进城。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安钢参加调研并指出: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过程中要做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执行好规划,发展好产业,落实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
  市农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长沟镇人大)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队督办交通秩序方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6月6日,郭志族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区交通支队就交通秩序等方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召开办理督办会。听取了我区交通秩序、交通设施、道路管理措施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对区交通支队、区轨道办积极办理代表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郭志族指出:一是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优化交通秩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从源头上优化交通秩序,持续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执法,解决末端问题;二是要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推进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要态度积极,重在建设,勤于沟通;三是要以加快发展为目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属地配合。要站在房山整体发展的高度,提前谋划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政府决策,争取更多支持,为房山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乡镇人大】
  南窖乡人大组织区、乡人大代表到门头沟区考察学习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6月1日,15名代表到门头沟区斋堂镇灵水村考察学习,实地了解了灵水村文物保护修缮、民宿旅游发展与古村开发利用模式等方面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推动水峪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试点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水峪村打造成为该乡转型的撬点,北沟发展的亮点,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标杆。

(南窖乡人大)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召开区人大代表与本选区选民代表座谈会    6月6日,第五选区、第八选区的人大代表通过与选民代表座谈,进一步了解百姓在拆回迁、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综合整治、“拆墙打洞”等工作中的意见,并听取了选民代表对拱辰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议。代表们表示,今后要主动走到人民群众中间,知晓民情,反映民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为本选区的选民服务,为全力打造拱辰“首府新城”建言献策。

(拱辰街道人大)

 

  河北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棚改工作    一是争当棚改拆迁领头人。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积极投身拆迁工作,率先垂范学深吃透政策,协助政府做好工作。二是争当棚改拆迁宣传员。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积极入户走访,在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谈感情,耐心向群众讲解政策。三是争当棚改拆迁监督员。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针对棚改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镇人大)


【知情知政】
  1-5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9.26亿元,同比增长8.1%    分区域看,房山地区完成23.34亿元,同比增长3.7%;燕山地区完成5.92亿元,同比增长29.6%。从主要税种完成情况看,增值税和营业税完成10.22亿元,同比增长4.4%;企业所得税完成3.23亿元,同比下降10.3%。

(区财政局)

  
  波龙堡在2017年度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中喜夺两银    近日,“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简称DWWA)”公布2017年评比结果,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2014年波龙堡珍藏有机干红葡萄酒”和“2015年波龙堡有机干白葡萄酒”分别获得了大赛银奖。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200款葡萄酒参赛,我国共有47款葡萄酒获得奖项。

(区商务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