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议案办理情况到区发改委调研督办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就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特色小镇试点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到区发改委进行调研督办,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对我区的机遇与挑战和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发改委的工作并就政策引导、融资机制、人才引进,项目审批、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参加调研。
  孙强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从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找准自身定位,把握机遇,做好功课,为全区各项事业谋好篇,布好局,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二要有效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市区对接,积极争取市里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在项目、产业、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三要将自律勤奋融入工作理念,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继续创新议案办理模式,建立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勇于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和监督,不断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五要增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强化规划目标的落实意识、关注动态的机遇意识、适时调整的精准意识、重点推进的担当意识,为房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区发改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区法院调研    5月22日,郭志族一行观看了区法院360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司法改革情况介绍,与会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加大普法宣传教育、数据统计分析、人民调解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郭志族对区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特别是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走在全市前列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司法改革目标意识,推进司法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在司法公正、审判质效、群众获得感、调动司法人员工作积极性上狠下功夫。同时强调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有效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为房山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北京市司法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区法院)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京津风沙源治理情况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带队实地察看了我区树木栽种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工造林的相关问题并进行座谈。代表们对我区的京津风沙源治理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科学规划、综合治理、精细施工和加强养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任正宽指出,京津风沙源治理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我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发挥代表职能,为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和协同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我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副区长于吉顺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区园林绿化局)

                         
【乡镇人大】
  琉璃河镇组织人大代表旁听现场庭审    5月18日,琉璃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平各庄村村委会观看了普法微动漫《小乐说法》,旁听了民事纠纷的现场庭审。代表们认为直接把庭审的过程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并建议要通过强化审判管理、健全错案防范机制、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等重要举措,努力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努力增强审判质效。

(琉璃河镇人大)

 
  佛子庄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5月19日,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听取了乡人大对《进一步加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关于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工作》和《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列席乡重要会议》等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视察了贾峪口村白海棠观光园、生态养猪基地及佛子庄村精品果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佛子庄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加视察的50余名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表率,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把国家惠农强农政策宣传好,做好人民群众的通讯员,积极聚民愿、汇民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传递好,并认真思考,为乡党委、政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佛子庄乡人大)

 

  拱辰街道高标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该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拱辰街道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的通知》和《拱辰街道办事处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制度》,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代表建议和提案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和各村各社区办理。

(拱辰街道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