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5月31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高教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就新形势下高教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加强产业对接、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与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周蕾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长陈清,副区长刘兵,区法院院长邵明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荣维俊,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召开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督办会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会同代表联络室、区政府督查室召开了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会议就城建环保办公室督办的57件建议听取了15个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对承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建议的办理工作。二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向代表讲解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定,取得代表的支持,共同做好建议的办理工作。三要加大落实力度。克服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避免虎头蛇尾,要按照计划圆满完成建议的办理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知情知政】
  端午节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5月28日至30日,全区17家重点商业监测企业共接待消费者123.6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8748.64万元,同比增长13.53%。其中,9家商超企业实现销售额6691.2万元,同比增长22.56%;3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9.3万元,同比增长20.88%。 (区商务委)   
  我区2017年山区人工造林全部完工    2017年,我区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太行山绿化等国家级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计划完成人工造林面积3万亩,占全市7.8万亩人工造林总任务的38%,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 (区园林绿化局)     我区加大大型货车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力度    一是加大中心城区大货车治理力度。集中力量治理中心城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超限超载、尾气超标、道路遗撒、乱倒乱卸等违法行为,确保中心城区大气质量、市容环境良好和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督导检查,树立良好执法形象。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到岗到位、着装及配备使用执法记录仪情况,督促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平安执法。三是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针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结束后,大货车违法运输反弹的严峻形势,各巡查小组继续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大货车各种违法运输行为,确保区内大货车运输正规有序。截至到5月中旬,专项行动共检查货运车辆97759台次,查处违法、违章车辆378台次(其中六轴百吨王65台),拘留6人。 (区交通局)   
  河北镇多举措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惠民生    一是家庭医生便民,服务重点人群。组建22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覆盖河北镇内所有村居委会,定期入村巡诊,与慢病患者、老年人等十类重点人群进行签约。截止4月底,巡诊服务84次、参与巡诊医务人员176人次、巡诊历程282公里,十类重点人群共签约4534人。二是免费体检惠民,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及四种慢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截止4月底,已完成辖区14个村1441人的体检工作,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免费发药利民,保障慢病患者向好。为辖区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四种慢病患者,免费发放所需的基本药物。截止4月底,已完成858人次的药品发放。 (河北镇人大)                     
【一句话信息】
  5月26至27日,房山区举办“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区司法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