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5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领导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闫傲霜到长沟镇调研    6月5日,闫傲霜一行实地察看了北京基金小镇及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听取了房山区关于致公党房山支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致公党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闫傲霜对致公党房山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致公党房山支部在区域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好的参政议政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调研并表示:房山区将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集人心,汇集众力,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创新点,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贴近民心的服务,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提供广阔舞台。
  区领导王明哲、廖春迎陪同调研。 (长沟镇人大)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到长沟镇调研    6月14日,孙强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沟镇国家泉水湿地公园、北京基金小镇项目区北甘池拆迁现场、北京基金小镇会议中心、太和庄村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等建设情况,听取了长沟镇工作情况的汇报。
  孙强充分肯定了长沟镇近几年来在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景观提升、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基金产业和小城镇建设有机结合,做到产业带动城镇发展,城镇发展促进资金聚集,实现地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二要依靠湿地公园天然环境和长走大会名片,提升环境承载力,加快产业转型发展;三要因地制宜,继续深入挖掘长沟镇人文地理资源,赋予特色小镇新的发展内涵;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先进党支部在城镇建设中的典型引路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的真实成果;五要不断更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基金小镇当作城市去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推动基金小镇发展,提高配套服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参加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长沟镇人大)   
  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召开结对帮扶佛子庄乡贾峪口村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帮扶工作方案,确定了2017年帮扶工作要点。郭志族指出:一是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发展适合本区域的产业,进一步完善规划,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绿色产业,推动农民就业、增收;二是帮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定落实措施,分阶段共同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和鼓励自主创业,进一步调动村干部、村民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期实现预定帮扶目标,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北京小学长阳分校调研    6月12日,代表们听取了区教委、长阳镇及学校负责人关于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建设情况的介绍,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及学生习惯养成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安全防范、秩序维护以及卫生防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乡镇人大】
  燕山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北京科博会    6月8日,代表们参观了北京市优秀文化科技融合企业,了解了新媒体、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动漫游戏等多个前沿行业都凸显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理念。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拓宽视野,为燕山“一城两业”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燕山人大)                    
  青龙湖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实地调研青龙湖森林公园一期工程    代表们对青龙湖森林公园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建议青龙湖镇的发展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实现绿色发展。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会认真开展会前调研和民情民意搜集,为全镇重大项目和“国际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青龙湖镇人大)                   
【知情知政】
  6月13日,全区退耕还林补助粮供应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工作于3月20日正式启动,共涉及15个乡镇,440个自然村,22894户农户。完成退耕面积79160.6亩,供应面粉2770.6吨,完成全年供应任务的100%。 (区商务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园林绿化局在长阳公园建设的“月季园”景观已圆满竣工。 (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