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6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河北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6月21日,孙强带队为河北镇困难党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及家庭情况等,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镇人大)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6月21日,代表们实地检查了琉璃河镇文化体育中心、区总工会工人俱乐部、西潞街道阳光国际健身俱乐部、良乡三中体育场等场地,听取了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依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做的大量扎实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体育产业扶持、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和尝试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参加检查并强调:一要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二要把全民健身事业放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位置加以推进,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普及健身知识,培养健身意识。三要引导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各业支持群众体育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为建设体育强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大体育”机制,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与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五要完善社会筹资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兴办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性,拓宽社会资本进入全民健身事业的途径,促进体育事业产业化发展。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条例》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陪同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乡镇人大】
  良乡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6月16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先后到良乡花卉庄园、北京中天洋森设施农业园、梦回唐朝多肉种植基地、华冠物流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统筹城乡示范区项目建设情况及华冠商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良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提升良乡镇的整体环境、提高整体文化素养、全面加强统筹城乡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良乡镇人大)

 

【知情知政】
  1-5月,我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一    1-5月,我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8.2亿元,同比增长2.3%,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3.0%。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看,我区在城市发展新区中排名第一,唯一呈现正增长。

(区统计局)

 

  我区2017年第一阶段“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区财政局对全区20个乡镇(街道)违法建设拆除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制定资金补助方案。目前,2017年第一阶段补助资金2011.84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涉及拆除面积103万平方米。

(区财政局)


  
  区司法局三项措施强化人民调解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调委会规范化建设,全区已命名的规范化调委会达到348家,占调委会总数的52%。二是大力发展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建设,全区共有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62家,“人民调解专家库”成员130余名,每年平均调处矛盾纠纷1500件以上。三是全面加强人民调解品牌化建设,全区已建立“许顺调解室”、“维邻调解室”、“王伟调解室”、“正明满调解室”、“百合调解室”、“永新调解室”6家以个人命名的品牌调解室,调解成功率均达到92%以上。

(区司法局)

 

  全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进展顺利    1-5月,全区累计新建便民商业网点32个,完成全年任务的40%。其中,便利店(超市)6个,美容美发6个,末端配送20个。共涉及8个乡镇,建筑面积5419平方米。

(区商务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