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分别到阎村镇、佛子庄乡、大石窝镇、南窖乡慰问困难党员,为困难党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及家庭情况等,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城建环保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部分区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区法院组织的相关活动    6月23日,代表们参加了区法院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案件新闻通报会,观看了区法院司法改革工作纪实和执行工作宣传片。代表们对区法院稳步推进司法改革、高效审理涉农案件及大胆尝试执行工作机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与区农委、区经管站沟通,强化对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的签订、履行,承包经营权流转的规范化管理;二是要加强农村土地收益、使用方面的普法宣传,从源头上避免涉农纠纷的产生和增长。 (区法院)   
【乡镇人大】
  石楼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6月27日,代表们到石楼镇光伏项目、北京草根堂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北京现代渔业创新园,实地察看光伏建设、林下经济、渔业养殖等情况,听取了石楼镇相关工作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副主任任正宽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对石楼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履职,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石楼镇设施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强调:现代农业中,绿色发展是方向,多产融合是目标。石楼镇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光伏项目做大、做强,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带动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 (石楼镇人大)   
  河北镇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6月28日,代表们参观了河北镇卫生院——人民健康工程科研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体验了基地中的各类仪器。代表们对示范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应继续加强科技自主创新和科技推广。二是充分利用示范基地落地河北镇这一契机,全面提升镇域内医疗卫生水平。三是继续加大对科学健康系统工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百姓了解并充分认识,让更多人收益,造福百姓。 (河北镇人大)   
【知情知政】
  6月26日,盛通家居广场长阳体验店正式开业    该店位于长阳镇溪雅苑小区一区12号,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营业面积1.7万平方米,商城分为地上四层和地下一层,主营家居建材及相关品类。目前,已入住60多个家居建材品牌,开业当天,实现营业额46.6万元,客流量1000余人次。 (区商务委)   
  我区1-5月限上餐饮业实现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   1-5月,我区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5亿元,同比增长12.9%,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为3393.4万元,同比增长68.4%。其中:正餐服务网上零售额增长最快,实现959.8万元,同比增长1.2倍;快餐服务占比最大,实现网上零售额2433.6万元,同比增长54.4%,占限额以上餐饮业网上零售额的71.7%,主要得益于各种手机APP的广泛应用、餐饮团购的快速发展,许多正餐企业也纷纷加入了网络订餐的浪潮,带动了餐饮业网上零售额的快速增长。 (区统计局)  
  区民防局开展跨区支援通信联合演练    近日,我区民防局与延庆区民防局、张家口市人防办和乌兰察布市人防办共同开展了人民防空支援通信跨区(京津冀)联合演练。演练设置了通信组织指挥、通信枢纽开设与撤收、废墟搜救等演习科目8个,用时4天,往返行程950公里。 (区民防局)   
  区司法局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一是为重点疏解整治项目提供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公证员、专职调解员110多名,主动服务工程项目的落实,截至目前共提供法律咨询3850多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21件。二是由律师、调解员组建成法律服务团,为西潞街道北三村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提供法律服务,至今共接待咨询330多人次,开展法制宣传12场次,化解矛盾纠纷32件。三是法律服务团参与城关街道10个村的棚户区改造、河北镇磁家务村棚户区改造、长沟基金小镇土地一级开发四个村的拆迁工程等,主动为其提供法律服务。 (区司法局)  
【一句话信息】
  近日,窦店镇、琉璃河镇专题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窦店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