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22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市人大代表(房山团)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7月27日,代表们视察了我区轻轨燕房线建设情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是未来五年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指出,五年来,代表们积极参加房山团开展的各项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通过不同形式为民代言,献计献策,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围绕房山区总体发展,积极代言、为民呼吁,站好最后一班岗,履好最后一份职,为实现“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国土资源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8月3日,代表们先后到青龙湖镇北车营矿山生态修复、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土地整治项目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对我区国土资源管理的机制及土地储备、土地执法和土地整理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参加调研并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对国土资源管理的认识。二要以民生为本,主动服务,因地制宜,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以党建引领,打造一支业务强、作风硬的国土资源管理团队,认真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河北镇人大积极参与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检查活动    8月1日至2日,河北镇人大选派两名人大代表参与第三组生态涵养区组的检查活动。通过对佛子庄、史家营、霞云岭等八个乡镇城乡环境检查,代表们在对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加强宣传,提升百姓环保意识。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网站、微博等载体,加强卫生知识教育,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二是要强化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农村环境卫生考核制度,明查暗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将评比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河北镇人大)

 

【知情知政】
  我区全力推进交通缓堵工作    一是实施疏堵工程。截至目前,阎村路口疏堵工程、碧桂园北亚骨科医院东侧十字路口疏堵工程、北京小学长阳分校西侧十字路口疏堵三项工程已完成,有效净化了路面环境。二是推进停车场改造。我区第三办公区停车场改造工作已启动,改造后可提供1200个车位,其中2号停车场设备主体已基本建成,预计八月底完工。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围绕重点区域、重要线路,加大对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和非机动车、行人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扰序行为。四是加大公共自行车投放力度。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700套公共自行车系统,站点200个,主要围绕医院、学校、居住区、商业区、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区域选址布局,为缓解交通拥堵起到积极作用。

(区交通局)

 
  上半年,全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83亿美元    同比增长15.4%。其中,完成出口1.3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完成进口额2.5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区商务委)

 

  上半年,我区共办理各类公证3593件    其中涉外公证828件,经济类公证532件,国内民事公证2233件,代写法律文书382件。

 (区司法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