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21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税收工作到区国税局调研    7月25日,代表们听取了区国税局2017年上半年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税收政策宣传与培训、涵养税源、深入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参加调研。
  孙强强调:一是强化组收工作,发挥税收杠杆服务区域经济的作用,加强税源结构分析,深挖增收潜力,把握税收主动权,确保税款应收尽收。二是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建筑、房地产等重点领域行业的税收监管,加大稽查清缴力度,堵塞漏洞,净化税收秩序。三是加强税收形势分析研究,着力推进新兴税源体系建设,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四是树立为纳税人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的理念,采取多种形式的税企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税收队伍素质,为税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带队到区审计局调研    7月24日,孔庆远一行就2016年度房山区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听取了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区审计局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重大投资领域的监管力度,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健全政府债务预警机制,防范债务风险;加强第三方评估机构监管,规范聘用考核退出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加大整改力度,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
  孔庆远强调:一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更新审计人员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工作队伍。二要针对重点支出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各乡镇及基层单位财经专业知识培训力度。三要增强项目单位法规意识和支出责任,夯实项目实施的各项基础工作,为重点工程在事前、事中、事后依法有序顺利进行提供服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乡镇人大】
  区党代表第九活动组开展党代表基层行活动    7月20日,活动组一行到河北镇卫生院听取了“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科研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活动。
  孙强指出:“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科研示范基地的建设,既是落实国家创新战略之举,又是在北京建立首善之区的实践,更是关心房山区人民健康幸福的大事,是房山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健康是每个人、每个民族乃至一切利益的根本,也是人类持续安全发展的保障。我们要从健康这个基本问题出发,统筹抓好卫生与健康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健康北京、健康房山建设水平。会后,活动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建设,并亲身体验相关医疗设备。

(河北镇人大)

                                    
  区八届人大第三、第六、第十、第十二、第十四代表小组开展年中集中活动    近日,各小组代表们学习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推选出了小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并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特点和优势,履行代表职责,传民意、汇民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潞街道人大街工委、长沟镇人大、佛子庄乡人大、韩村河镇人大、琉璃河镇人大、周口店镇人大)

 
【知情知政】
  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有序    区绿化办经过宣传发动、乡镇申报、现场踏勘、比较筛选等环节,最终确定长阳镇馨然嘉园社区、窦店镇山水汇豪社区为今年争创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的对象。根据两社区绿化现状,区绿化办提供大花月季、和平月季2000余株,太阳李、樱花、芍药、法桐、榆叶梅等20种苗木1.46万株,草坪4000平方米,效果显著提升,为争创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奠定绿化基础。同时要求两社区准备好创建档案和影像汇报材料,做好日常养护管理,迎接市级检查验收。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7月21日,长阳镇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对该镇一户宅基地进行的依法拆除工作,并对整个行动进行监督。

(长阳镇人大)

 

  7月25日,人大燕山工委召开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市城市发展规划和议案建议撰写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议案建议撰写水平。

(人大燕山工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