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20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委书记曾赞荣到区人大机关调研    7月13日,曾赞荣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参加会议。
  曾赞荣对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区人大一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意识、明确站位,把房山发展放在首都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努力助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促进我区提质减量、绿色发展;二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生态、就业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和支持,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带队到区财政局进行专项调研    7月18日,孙强一行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财政局工作,并就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产业扶持,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财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参加调研。
  孙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审查工作,积极为代表依法开展预算监督工作创造条件,特别是财政报告及相关材料在符合法规要求的基础上,尽量通俗易懂,便于大多数代表依法有效参与预算监督工作;二是要强化经济税收形势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打牢财源建设基础工作;三是严格支出管理,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投入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四是要与时俱进不断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前谋划财政预算联网监督体系建设,保障人大发挥预决算监督作用,打造阳光财政;五是要加大对各乡镇财政预算及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收益的监管力度,有效发挥财政的统筹作用。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

 

【代表活动】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区法院组织的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活动    7月13日,应区法院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件。代表们对区法院人民陪审团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将提高自身法治素养,行使好人大监督权利,与区法院建立多方面、多形式、多渠道的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区法院、琉璃河镇人大)


【乡镇人大】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小组年中集中活动    7月19日,代表们学习了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传达了区人大关于组建区八届人大代表小组的通知,推选出了拱辰街道区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
  与会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十二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知晓民情,反映民意,为全力打造拱辰“首府新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区人大代表视察了普乐园爱心养老院。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

                    
【知情知政】
  1-6月,区司法局共接待法律咨询3458件    其中现场接访786人次,热线电话“12348”接访2672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96件,其中民事案件208件,刑事案件88件。主要涉及人身损害赔偿、讨要工资、抚养权等问题。

(区司法局)

  
  1-6月,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    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7%。上半年投资完成额占全年任务的36.0%。

(区统计局)

  
  1-6月,全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全区累计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43个,完成全年任务(80个)的53.75%。其中,便利店(超市)9个,蔬菜网点6个,早餐网点2个,美容美发6个,末端配送20个。共涉及8个乡镇,建筑面积8195平方米。

(区商务委)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