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1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琉璃河镇调研煤改电情况    7月7日,孔庆远一行先后到常舍村、庄头村,现场察看了煤改电工程质量和设备安装样板间,并详细询问了煤改电工程质量、设备使用、取暖及费用情况等。
  孔庆远强调:煤改电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施工前要注重宣传和协调对接,遇到问题及时与镇政府、村委会负责人沟通,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安装过程中要多与村民交流,综合考虑邻里关系、工程质量等因素,保证安装结实、通风良好、省钱省力、村民满意。工程完成后要做好后期跟踪,保证售后服务,严格杜绝末端问题。要及时解决好遗留问题,同时要总结经验,为后续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的借鉴。

(琉璃河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深入大石窝镇王家磨村调研脱贫工作    7月11日,任正宽仔细询问了王家磨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了镇、村领导的汇报并指出: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户增收已经纳入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贫困原因,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实事求是地制定脱贫计划,建立台账。主动与帮扶单位进行深入对接和磋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帮扶工作,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区八届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代表小组在7月中下旬集中组织代表进行年中活动,传达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征求代表对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乡镇人大】
  窦店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党建引领项目    7月7日,代表们先后到窦店村党群活动中心、窦店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大高舍村一站式服务大厅、大高舍村窦店成人学校东校区和交道中心幼儿园新址进行视察,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全镇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活动经费管理,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规范化建设、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要延伸基层一站式服务项目、运用“互联网+”等现代化手段,不断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和领域。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让一站式服务大厅深入人心,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平台。

(窦店镇人大)

  
  河北镇人大多举措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    一是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宪法》、《代表法》等法律,建立代表微信群,及时推送有关政策文件,组织代表参加上级人大各类业务培训,提高代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加强代表学习交流。积极开展代表小组之间、不同行业代表之间的交流,通过“以老带新”,促进新当选代表尽快融入角色。三是坚持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制度。每位主席团成员联系7至8名代表,密切人大主席团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引导代表履职尽责。

(河北镇人大)

  
【知情知政】
  上半年乡镇税收和财政收入实现双增长    1-6月份,23个乡镇(街道)税收完成59.77亿元,同比增长17.1%,完成全年任务的54.0%;财政收入完成17.91亿元,同比增长4.6%,完成全年任务的53.1%。

(区财政局)

 
  区民防局提前完成为民办实事工程    上半年,区民防局充分利用民防的资源和优势,结合人防工程建设地下停车位1957个,提前完成了年度1300个人防停车位建设任务,有效缓解了部分小区停车难问题。

(区民防局)

 
【一句话信息】
  区司法局在十渡东湖港自然风景区举办“法律进景区”法制宣传活动,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800余份。

(区司法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