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9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到佛子庄乡调研    4月27日,郭志族一行实地考察了佛子庄乡贾峪口白海棠农业观光基地,并了解了相关情况,就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指导。
  郭志族对佛子庄乡精准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一是乡村两级干部要摸透家底,精确分析,找准脱低路径。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工作思路,争取政策支持,最大限度促进低收入村发展、加快低收入户增收。三是尽快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帮扶计划,明确职责,确保帮扶对接村到2019年越过低收入线,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办    4月27日,任正宽一行实地察看了长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患者就诊情况,仔细询问了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了区卫计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及医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任正宽对近年来我区卫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要继续加大机制及服务模式的创新,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区卫计委、文委、科委、体育局、广电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到大石窝镇调研    4月28日,任正宽一行先后到王家磨村老年驿站和低收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老年驿站的服务内容和低收入户家庭经济来源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任正宽对大石窝镇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坚持生态、绿色、开放、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增收脱低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治理,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三是要把握政策机遇,找准自身定位,突出优势特色,把各项工作定位好、谋划好、推动好,稳步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   【知情知政】
  区园林绿化局全力做好H7亚型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对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地区进行轮流巡护监测,有效降低野生动物疫病传染个人的风险;二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出现;三加大疫源疫病监测站对重点区域监测和巡查强度,确保野生动物病死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四是对养殖雁鸭及禽类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单位发放消毒药品百毒杀与过氧乙酸共24箱,提高养殖场所卫生防疫能力;五是在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人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区等高风险区域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 (区园林绿化局)                                     
【一句话信息】
  4月26日至27日,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房山团)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