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8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佛子庄乡调研   4月24日,孙强一行先后到红煤厂村低收入项目地点和7.21水毁点进行视察,并就推进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对帮扶工作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孙强对脱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和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二是要逐步制定帮扶计划。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引导村民转变观念,细化帮扶措施,做到对症下药。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加快脱低削低步伐,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到琉璃河镇调研   4月25日,孙强一行先后到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岫云观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关于文物保护和发掘利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孙强对琉璃河镇文物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镇域文化资源的现状和特色,深入挖掘琉璃河文化内涵和人文魅力。二是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的关系,做好文物的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工作,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三是要充分利用北京城和“燕文化”发源地源祖地位和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科普、休闲、旅游产业,努力打造京保石发展轴上独具特色的“燕都小镇”。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琉璃河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到南窖乡调研    4月26日,孔庆远一行到南窖乡水峪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推进低收入村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对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窖乡及水峪村发展和精准扶贫计划的汇报。
  孔庆远对脱贫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制定一个好的发展思路。按照近期、中期、长期做好规划,在此基础上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每年任务完成。二是要建立配套制度。制订好村规民约,党员干部主动联系贫困户,把“两学一做”活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发挥山区优势,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护绿水青山,就能换来金山银山,要加快改造提升林果水平。四是各帮扶单位要按照计划搞好对接。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促进相关项目加快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
【乡镇人大】
  拱辰街道人大街工委召开第三选区的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代表座谈会    4月26日,拱辰街道第三选区的区人大代表通过与选民代表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本选区百姓在煤改电、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了选民代表围绕拱辰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提出的建议。区人大代表表示,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服务好选区和选民,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打造拱辰“首府新城”提出意见建议,切实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积极的贡献。 (拱辰街道)                               
【一句话信息】
  近日,区司法局多渠道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法治宣传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2400张,发放宣传读本1000册。 (区司法局)  
  河北镇“四个注重”做好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一是注重宣传发动;二是注重队伍建设;三是注重统筹安排;四是注重群众基础。 (河北镇)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