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房山人大(普刊)第7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常委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带队视察我区养老体系建设情况    4月19日,郭志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潞街道文新德隆养老照料中心、阎村镇国爱养老照料中心和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郭志族对全区养老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全区养老体系事业发展任务重、责任大,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政策,发挥主动性,结合房山实际,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和政府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有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不断满足社会需要。
  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老龄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区人大法制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4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远带队,实地察看了小区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区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大宣传力度、推行“互联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庆远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引领,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群众的利益问题,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二是要把城乡环境整治与生活垃圾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齐抓共管。要制定垃圾分类工作鼓励政策,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三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要强化典型示范作用,使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   
【乡镇人大】
  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到北京基金小镇和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参观考察 4月20日,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北京基金小镇的规划、招商、发展建设及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的情况,对长沟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基金产业落户长沟并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参加考察的代表表示,将为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建言献策,为良好的生态建设发展给予更高的关注。 (长沟镇)   
  区、乡人大代表视察窦店镇2017年度违法建设拆除情况    4月19日,代表们先后到下坡店村和窦店村实地察看了三处已完成拆除的违法建设,听取了全镇拆除违法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对拆除违法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参加视察的40余名代表纷纷表示,会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代表角色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将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用实用到位,切实监督和推进窦店新城组团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优化提升区域发展环境。 (窦店镇)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房山区“两河、两沟”重点防汛排涝项目进行评审。 (区发改委)   
  区安监局组织开展第三次职业危害项目申报工作,截至4月17日,已核对企业信息231家,完成台账总数的39.6%,发现新增职业危害因素企业4家,核实迁出我区企业1家,6月底前完成全部584家的信息核对工作。 (区安监局)
  区交通局采取措施加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力度。一是实行统一监管;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三是加大日常入户监管力度。 (区交通局)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