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推荐

北京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副主任闫傲霜,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柳纪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厅办室负责同志,16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工委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伟同志介绍了今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有关情况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和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市委报告落实举措的有关情况。刘云广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蔡奇书记对北京市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西城、朝阳、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人大负责同志和全国人大代表马一德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对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介绍了理论和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会议印发了《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和各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人大交流材料。

李伟同志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经市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和实践成果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李伟同志从学习领会、统领工作、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体会和意见,对全市各级人大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学习领会方面要不忘初心,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蕴含的深邃历史内涵;抓住根本,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揭示的强大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贯穿融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思想指明的新时代人大工作方向、工作使命、工作任务。在统领工作方面,要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机关属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全市中心工作推进人大工作,注重学习领会基础上的具体运用,加强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在贯彻落实方面,要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制度,高质量完成好既定任务,提高人大宣传工作实效。

李伟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全市中心工作做好人大工作,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看家本领,扎实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模范践行群众路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民主法治保障。

刘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及时将本次会议情况向区委报告,迅速组织贯彻落实,把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扎实实的贯穿融入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