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正文: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七、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九、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表:收支预算总表

  预算02表: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04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预算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6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预算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9表:部门经济分类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10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预算11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预算12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预算13表:项目支出表

  预算14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填报单位:         (单位公章)

  

  部门负责人:王英开

  

  填报人:许娜

  

  填报日期:  2022  年 01 月14日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京房办发【2002】34号、房编委字【2010】4号、房编办字【2017】4号文件,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设置8个委室,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含信访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财政经济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教科文卫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综合科、督查科、房山区人大代表服务中心。

  2.主要职责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5)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

    (6)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开展活动。

    (7)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人事任免。

    (9)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10)审查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分别向下届和本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11)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

    (12)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待的其它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房山区人大行政编制49人(含工勤编制11人),实际53人(公务员42人,工勤11人);事业编制8人,实际8人;聘用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4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7人。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人大和区委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以首善标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288.211754万元,比2021年2090.464389万元增加197.747365万元,增长9.46 %。其中:财政拨款2288.211754万元,比2021年2090.464389万元增加197.74736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00万元,比2021年0.00万元增加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比2021年0.00万元增加0.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2051.42675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9.65%,比2021年1868.074389万元增加183.352365万元,增长9.82 %。2022年实有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236.785万元,比2021年222.39万元增加14.395万元,增长6.47%,增加原因为区人大代表人数由原来的271名增加到319名。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人代会会议费、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

  房山区人大2021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房山区人大2021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房山区人大2021年不涉及此项内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房山区人大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51955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6635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没有因公出国(境)业务;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在各个方面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9355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8631万元增加0.07245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实有人数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37.5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21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没有公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37.5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2.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00万元,其他1.584万元。比2021预算数40.32万元减少2.736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预算金额。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区人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4.81935万元。

  六、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6.785 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九、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人代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每年至少举行一次。

  2.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3.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口径为行政和参公事业单位公用经费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31.073348万元,其中:车辆16台,341.84240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附件:附件2: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附件:附件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