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5年度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5)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
   (6)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开展活动。
   (7)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人事任免。
  (9)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10)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分别向下届和本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11)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
   (12)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待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我单位为纳入本部门决算编制的一级预算单位,无基层单位。
                  表:XX(单位)所属单位具体名单

序号

基层单位名称

1

 

2

 

 

 
    二、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540.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40.95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1540.9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539.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6.7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2.30%;项目支出273.1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7.74%;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2015年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5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9.9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2.6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2.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2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7.7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5年度决算 1112.6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171.83 万元,增长18.26 %。其中:
  “人大事务”(款,下同)2015年度决算 1112.6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171.83 万元,增长18.26%。主要原因:工资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增资增加了行政运行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2015年度决算427.25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92.25万元,增长27.53 %。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5年度决算410.09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75.09万元,增长22.41%。主要原因:工资改革增加离退休费同时2015年增加退休人员2名。
     “死亡抚恤”2015年决算17.16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17.16万元,增长100 %。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0.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下同)2015年度决算支出0.00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其中:
  “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款,下同)2015年度决算支出0.00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266.74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六、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7.43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28.16万元减少0.7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决算数0.24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0.86万元减少0.62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活动减少。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上级相关处室调研等活动接待事项。公务接待4批次,公务接待3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27.19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27.30万元减少0.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5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减少)0.00万元。 2015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决算数27.19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数27.30万元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燃油用量减少。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6.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2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44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00万元。2015年实有公务用车18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51万元。
  七、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70.0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总额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589.45万元,其中:汽车18辆,502.85万元;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无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