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房山区人大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京房办发【2002】34号和房编委字【2010】4号文件,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设置8个委室,即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含信访室)、代表联络室、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委工作委员会、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综合科。
  2.主要职责。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5)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
   (6)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开展活动。
   (7)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人事任免。
   (9)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10)审查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分别向下届和本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11)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
   (12)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待的其它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房山区人大行政编制52人,实际52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4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人大党组的重要作用,畅通代表联系渠道,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健全监督制度,做好监督并加强议案建议督办,更好的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具体实施。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512.82万元,比2016年1563.84万元减少51.02万元,下降3.26%。其中:财政拨款1512.82万元,比2016年1563.84万元减少51.0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1287.2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5.09 %,比2016年921.36万元增加365.84万元,增长39.71 %。
   (二)项目支出预算225.62万元,比2016年642.48万元减少416.86万元,下降64.88%,减少原因是2016年五年一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2017年无此项目支出。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八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费和代表工作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三公经费”的范围是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29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28.12万元预算增加19.1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0.89万元,与 2016年预算数0.82万元相比基本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46.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7.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5.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50万元,其他5.80万元。比2016预算数27.30万元增加19.10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人大工作量增加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区人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0.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电话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及公务用车维护等费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房山区人大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6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5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06.0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1.30%。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