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会议

主任会议【2017】第九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于2017年9月26日在区人大36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主持,常务副主任赵军,副主任郭志族、任正宽、孔庆远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情况的汇报
    二、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司法改革试点及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作了关于房山检察院深入落实各项改革精神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张劲楠作了关于区检察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检察院准确把握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和重点,坚持推进改革与狠抓检察日常业务齐头并进,主动适应了监察体制改革给检察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在调整业务探索创新工作格局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平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二是要完善机制,全面提升司法体制改革成效。三是要补齐短板,强化检察监督的主业主责。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国土资源管理情况的汇报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房山分局局长于英虎作了关于五年以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李素明作了关于我区国土资源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大任务,发挥了土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有力地推进了“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增强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土地国策意识。二是要加强资源开发利用,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三是要依法行政,加大土地执法力度。四是要继续强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出  席:孙  强    赵  军    郭志族    任正宽    孔庆远
    请  假:周  蕾
    列  席:廖春迎    孙玲玲     王英开    陈东明    冯长立            毕武强    李素明     张劲楠    杜国栓    刘殿学            于英虎    李彦山     王建国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