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24人出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吕晨飞,区法院副院长沈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凯,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七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房山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初审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区财政局副局长贺海军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报告了关于对区政府调整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方案和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意见及建议。

  关于调整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方案,会议认为:区政府提出的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实事求是清晰阐述了需要调整的内容、项目和原因,预算调整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我区实际情况,对于调整优化资金配置,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于2023财政收支预算(草案),会议认为: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安排,围绕房山“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收入安排充分考虑了落实国家、市和区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和疫情影响等不确定因素,支出安排坚持统筹兼顾、结构优化,讲求绩效原则,聚焦支持财源建设、保障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符合《预算法》、《北京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和我区实际情况,预算草案是积极稳妥可行的。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筑牢财源基础。二是要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三是要严把预算编制关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四是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健全预算监管体系。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的报告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局长燕新程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房山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的报告;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素明报告了关于《<房山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修改方案》的初审意见。

  会议建议:一是要完善规划编制体系,保证各项规划紧密衔接配套。二是要加强规划实施监督管理,切实维护规划的法律权威。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尊法守法意识。

  三、会议审议了人大工作报告(审议稿)

  四、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稿)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工作联系的办法(修订草案)》

  六、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七、会议审议决定了召开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