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纪要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字体:【 】 【打印】【关闭】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22年11月7日在区人大264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常务副主任齐文东,副主任穆建山、方玉祥、胡建光和委员共30人出席。区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府相关部门,燕山人大、各乡镇(街道)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共九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房山区2018-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董凤山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8-2021年度本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毕武强报告了关于房山区2018-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积极回应人大及人大代表关切问题,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分类推进,有序平稳,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国资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国有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

  会议建议:一要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二要优化国有资本投向布局,着力提升国资管理效能。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助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四要践行文明建设理念,坚持保护优化生态格局。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进监督成果转化。

  三、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债务工作的报告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依托中关村房山园,紧扣‘两基地三园区’建设,引智聚产,实现集群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中关村科技园区房山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蔡禄鹏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依托中关村房山园,紧扣‘两基地三园区’建设,引智聚产,实现集群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主任毕武强作了关于“依托中关村房山园,紧扣‘两基地三园区’建设,引智聚产,实现集群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编制了《房山区关于支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实施意见》等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围绕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市场化运作、创新机制体制、人才引进,提升建设水平等方面,各项工作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促进高精尖产业有序发展。二要进一步提升高端要素承载力。三要进一步支持创新发展。四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城市管理委主任张杰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李素明作了关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统筹推进,将议案办理与全年重点任务相结合,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制定了垃圾分类年度工作目标和考核办法,推进水电气热与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同步进行,不断改善群众身边环境,奠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基础。

  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营造社会参与氛围。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城市管理难题。三要构建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做好做细北京源文化品牌,突出抓好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文化组团’保护利用,扎实做好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和申遗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冠华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做好做细北京源文化品牌,突出抓好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文化组团’保护利用,扎实做好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和申遗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杜国栓作了关于“做好做细北京源文化品牌,突出抓好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文化组团’保护利用,扎实做好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和申遗工作”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布局,从“打造历史文化与世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出发,推进“三大文化组团”保护利用和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建议:一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二要加大议案办理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三要优化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

  七、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八、会议讨论决定召开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九、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分享到:
要闻推荐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5-27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城市运行保障等... 2021-04-3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文东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包”等工作到联系企业调... 2021-04-27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全域旅游暨民宿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3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4-22

主办:北京市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00000000号